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抢先发言 APROCLAMATION OF 90'S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20:20  《智族GQ》

  他们是我们的孩子、侄女或者弟弟。他们十多岁将近二十岁,还没接班,却已经迫不及待地抢先发言。他们更熟练地运用时装、身体、选秀、性、镜头……这些势利、刺激、切身的表达,将自己塑造成为更奇异、也更琢磨不透的一代。他们的声音惹人不安,也尖利得不容忽视。他们的思考理性和功利,他们是被物质抚养长大的第一代孩子。

  对他们你可能有太多的质疑和忧虑,但我们早晚要把未来交给他们。

  阿紫和包包,1990年生,自由身份

  包包:很多人都知道我们被潜规则的事情,又怎样呢?我们自己把这件事爆出来,它已经是过去的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这代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病态、极端。网上很多人说我们不好,我们又不是人民币,怎么能做到人人都喜欢。

  阿紫:有人说我们好勇敢,叫我们不要难过。其实没有难过啊,有什么想不开的,这事情对我们太无所谓。

  杨冠宇,1991年生,北大赛艇队队员

  高考前,有一个在一起很多年的女友,本来打算念华南理工,离她近,后来知道通过赛艇,可能能上北大,在这种时候,家人朋友我都不会考虑。

  刚上大学时,女友家里特有钱,陪她出去逛街每次都花几万,她的朋友非富即贵,经常看到他们开着好车来学校找她,这给我的压力很大,我羡慕他们,希望自己也能变成那种人,又清楚自己什么都不是。

  又交了一个学习非常好的女友,成绩进步很快,可我总觉得不能这样利用她,在一起越久越甩不掉。我只干对自己有利的事,很少考虑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只想要变得更强,要过上最好的生活。

  时诗,1990年生,男模

  前段时间去后海算塔罗,算出来9月底我在事业和爱情都会爆发。16岁我谈女朋友被发现,我爸打了我一顿,我来了北京,只想要摆脱父母,离家远点。我不想像他们那样生活。

  玛莎拉蒂、陆虎,还有18岁生日妈妈送的奔驰,我有别人羡慕的家庭条件,但没有幸福的家庭。北京的生活像电影,抽烟、喝酒、迷幻药,睡过浴缸、洗手间,夜店的厕所。每次喝多了在大街上乱开车觉得自己很迷茫,人家来北京能好,我为什么就不能好?!

  说实在的,生活还真就是那么回事。你越觉得生活得不快乐,磁场会让你更活不起。我连着当了一阵行尸走肉,这样还真不行。所以酒还是要喝起来,舞还是要跳起来,妆还是得化起来,对不起谁都得对得起自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