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奈儿2.55经典流行55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23:16  新浪时尚

  导语:金色链带、菱格纹……香奈儿手袋的经典传奇早已享誉全球,并继续深得女性宠爱。它是女人们配饰品中的明星之选,完美融合了视觉魅力和实用性,以及创新和传统,半个世纪以来已成为精品的象征。今年,让我们一同欢庆它55载的光辉岁月。

  1955年2月,香奈儿女士推出了一款手袋,在精品行业掀起一场革命风暴。50年后,这款经典之作依然是关于优雅的最好实证和注解。2.55,则是为了纪念它诞生的那一天。1955年……马龙·白兰度出演了《欲望号街车》,詹姆士·迪恩在飞驰的保时捷上离我们而去,而摇滚乐在美国则迎来了第一个春天。

  长方形包身,配合皮革或针织质地,饰以镀金原创方扣,这款2.55系列以线条简洁纯粹而著称,更由于开创性的随身便携设计而迅速成为一种生活新姿态的象征。香奈儿女士敏感地意识到,女性正在承担越来越多的社会角色,更需要直接参与各种不同环境,她们有工作、有家庭,要搭乘飞机,也需要自己开车,因此过去那种必须时刻捏在手里的坤包就变得累赘而不合时宜;她巧妙地 “移植”了一条细长背带在包上,设计成一款可斜背的手袋。于是,最早在军用背包上使用的背带,终于进入了时尚领域。香奈儿女士在皮质的背带上又穿入金属链条,增加的分量使包身的悬垂性更好,更易于背挎。金属链带已成了2.55手袋的经典标识,晚宴包上的金链背带,或日装包穿有皮革的链带,都令人第一眼就能留下深刻印象。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