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正文

绝无仅有的时间设计理念 8时区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4:38  新浪时尚

   导语:同时读出8个不同时区的时尚城市时间,你可能首先就会想到酒店大堂里一列而过的吊钟区吧。殊不知,时尚界的先锋品牌DIOR也玩起跨界专业设计,以高级订制服的态度,将奢华装饰艺术与专业转盘概念结合,开创性地推出了时尚又实用的Dior“ 8”系列腕表。

  Dior“ 8 ”系列腕表是Dior与腕表机芯设计师Orny和Girardin共同研发的结晶,里面首创的“Dior8时区 Dior 8 Fuseaux Horaires”自动上链机芯,以环环相扣的几何规则,达到了同时显示8座城市时间的理念。表盘以圆环为主要构图,在在具有卫星效果的几何和移动转盘设计中,黑色环形秒针每分钟在表盘上旋转一周,卫星转盘每12小时旋转一周,而标有8个时区的卫星环则每24小时自转一周。卫星中时针指示方向为自我设定的当地时间,其余各时区时间则依靠城市下方与圆点对应的数字呈现。

8时区腕表8时区腕表

  其实对于这么妙趣横生的时尚腕表,再多言语的解释反而会让人糊涂。我们从直觉出发,Dior “8”系列腕表最为复杂的时针卫星上面所指的就是设定的当地时间,卫星盘里不同城市的黑点所表示的就是时区时间,黑和金就是表示黑夜或者白天。另外镂空的金色分针与灵动的黑色环形秒针既准确读时,又起到了色调和形状的对比效果。Dior “8”系列腕表推出了黄金与高级珠宝彩漆款和珍珠母贝款,表盘以珍珠母贝搭配金箔来加强移动装置效果,机芯从Dior装置风格中吸取灵感,表链搭配也颇具心思,前者以黑色蟒蛇皮带,后者以蓝宝石水晶表链,用料到做工都充分体现了“8”系列向Dior高级订制致敬的主旨,使得腕表充满了视觉感和时尚感。

8时区腕表8时区腕表

  将全球最为时尚高端的城市时间掌握手中,对于那些整天奔忙于世界各地的时尚人士而言,曾经是一种奢望,如今却能在小小的38mm表盘中实现。譬如,你正在纽约看着时装秀,突然想给远在杜拜或者巴黎度假的上司打个电话,抬手看看Dior 8时区腕表,就可以避免扰人清梦的尴尬。又或者你突然要做个上海、东京的电话会议,不妨也看看Dior 8时区腕表,也可以轻松得知是否合适了。成熟稳健的男士可以选择黄金彩漆款,里面环环相扣的读时方式也许能让你对于时间的奥妙有更多自己的思考。如果是优雅时尚的女士,那么珍珠母贝款就可以更为直观地让你读懂8个时区的时间,而且这款腕表的魅力绝对不逊于一件高级订制礼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