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正文

购物时尚成长有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7:13  新浪时尚

   导语:无论你想或不想,长大,我们都必须面对。在最近播出的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购时尚》节目中,两位选手也困惑于长大的问题。

  施瑞娜,29岁,北大分析化学专业博士,世界500强制药企业质检专家;黄薇,28岁,公益组织项目协调官员,两位都拥有让人羡慕的职业,让人钦佩的学历,而她们共同面临的问题却是怎么样让自己看起来长大了。

  安全感缺失

  其实很多女孩在20多岁的时候,还愿意自己看起来像中学生,留恋学生装、少女装。追溯其原因,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安全感的缺失。长大意味着需要独立承担责任,缩在自己曾经熟悉的世界中,是很多女孩在逃避城市生活诸多不确定问题时的第一选择。这种选择可能是曾经熟悉的一个品牌,曾经习惯的一种生活方式,也可能只是一间留着自己美好回忆的餐馆。节目中的这两位女孩,愿望很简单:希望自己能看起来能成熟一点,而这一点简单的愿望,实现起来却不容易,背后是心理层面的问题,不仅她们两个,很多从学校到职场的新人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所以做好心理调节很重要。

  怎样应对安全感缺失

  生活中善于去发掘快乐。给自己多安排一些同龄人参与的团体活动,在团体活动中你很容易放松自己,获得友谊,得到同伴的肯定,安全感的一个来源是同伴和朋友的肯定与支持。开发适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才会真正让自己得到快乐,快乐的人,永远不缺少安全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