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正文

可口可乐“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创意赛清华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3:59  新浪时尚

  导语:作为今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公益板块,可口可乐“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展创意赛巡讲今天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总监陈旭晶女 士发表演讲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总监陈旭晶女士发表演讲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唯一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今年是该赛事首次推出公益选题,就得到了可口可乐公司作出的积极响应。可口可乐希望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舞台,鼓励大学生发挥自己的灵感,结合“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的理念,通过好的创意把可持续发展的精神传递给公众,使更多人一同携手,为世界带来积极影响,共创美好未来。

学生参加低碳生活踩脚印互动环节学生参加低碳生活踩脚印互动环节

  本次创意赛的初衷是将创意与可持续发展这两个元素有机结合在一起,希望通过大学生的灵感,将创意落实在环保、公益、健康等不同的生活领域中,为可持续发展命题注入更强生命力。此次公益选题接受平面、影视、动画、策划案、雕塑装置及新闻摄影等形式的作品,而创作题材可从“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展理念所包涵的“积极健康的生活”、“可持续包装”、“水资源管理”等七大领域中选择。另外,为了让好的创意能够跳出纸面得以实现,可口可乐在此次大赛中特别为创意赛策划案作品和雕塑装置类的作品增设了“实效奖”,为参赛者提供推广基金,帮助好的创意在现实中得以实施,为更广泛的人群带来积极影响。除了创意本身,可口可乐还建议参赛者在制作雕塑装置作品时,尽量使用回收材料,为废料赋予新生命,使作品又有意义又不为环境增加新负担。

可口可乐“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创意赛活动现场可口可乐“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创意赛活动现场

  可口可乐公司长期致力于为社会创造积极影响,从环保制冷技术的创意研发,到绿色冰箱在世界范围的市场化推广;从由回收塑料包装瓶制成的衣服、背包、椅子,到含有植物成分的新型可口可乐瓶;从世界七大淡水流域的保护项目,到登陆南极大陆传递可持续发展理念;可口可乐公司通过不断创新为世界创造美好未来。可口可乐希望通过此次创意赛,能够与更多年轻人分享用创意传递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让他们理解并加入其中,让创意和可持续发展融入点滴生活。

  活动现场,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总监陈旭晶女士在清华讲堂与大学生畅谈可口可乐“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理念所传递的愿景,并鼓励大学生们成为这一理念的领导者。“‘积极乐观美好生活’是我们为世界创造积极影响的承诺。”陈旭晶女士表示,“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一个概念,它融入了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这不仅仅是公司的理念,更应该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生活态度,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我们希望充满创造力的大学生群体可以更为直观地领悟可口可乐‘积极乐观美好生活’所倡导的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并从参与此次活动开始,从自身做起,建立新的生活态度和方式,并把这种理传播给更多的人。对于比赛本身我相信,他们一定能为我们带来许多精彩绝伦的作品!”

  巡讲会开场前,可口可乐还带领清华同学进行了以“低碳生活”为主题的互动,切身感受可口可乐所倡导的“积极乐观美好生活”理念。

  赛方特意邀请了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大广赛创意巡讲专员曹向晖,以及多位设计创意领域的专家来到现场,为学生讲解此届大广赛的赛制及相关背景,介绍如何做好广告,并帮助学生解题,启发大家如何获得创意的灵感,并以创意来诠释公益。

  从五月份开始,可口可乐“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展创意赛就在全国一百所高校举行系列巡讲活动。接下来,可口可乐还将陆续在全国各大院校对公益选题的理念进行阐述和介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