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山之石:本土设计师品牌店可借鉴范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5:26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当明星罗海琼、胡可、董璇身穿“85后”婚纱设计师兰玉的作品,当湖南卫视“快男”与设计师张弛合作时,设计师品牌服装愈发夺目起来。如今北京能买到的设计师品牌越来越多,借由集成店的形式,设计师的新品能在第一时间摆上北京的货架。

连卡佛连卡佛

   连卡佛Lane Crawford

  买手式经营风向标

  靠谱元素:当季当红的顶级设计

  始创于1850年的香港百年百货老店连卡佛北京店正式落户于金融街购物中心,拥有3亿港元的投资、600多个国际品牌、一线巨星粉墨捧场,曾牵动无数京城时尚界人士的眼球。作为连卡佛首家进驻中国大陆地区的直营店,除了充满设计感的店面陈列,沿袭到北京的,还有连卡佛一直以来的“买手模式”。以“买手制”经营模式著称的高端奢侈品百货,营销手段彰显其个性化的服务理念,打破了北京百货业几乎“千店一面”的格局,独具匠心的营销手段、理念挑战京城时尚消费者的同时也给京城百货业带来了借鉴。

  撇开那些著名品牌不谈,连卡佛最擅长的,还是贩售潮流浪尖上的独立设计师精品,北京连卡佛有超过一半的品牌是首次出现在内地。如果和连卡佛的那些经过特殊培训的买手聊起来,他们会兴奋地和你讲,这件衣服的款型是多么经典现代,但你可能之前对它闻所未闻。这也正体现了连卡佛最大的特色——“买手式经营”,其“买手”到世界各地采购流行商品销售,同时商场内以品类集合商品,而不是以品牌为单位进行销售。

   

I.TI.T

   I.T时尚潮流圣地

   高街时尚爱好者首选圣地

   靠谱元素:高街时尚

   成立于1988年的I.T集团最早是由一群热爱时尚、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在香港创始的销售外国流行品牌的小店GreenPeace发展而来,出售一些著名的品牌服饰,深受时髦人士的青睐,并由此在年轻人中树立了引领时尚潮流的形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受到了众多时装爱好者的支持和拥护,于1997年正式更名为现在的名字,并逐步发展为香港规模最大的时装集团之一,成为各路明星和时装爱好者首选的潮流圣地。

    和连卡佛的经营模式相同,I.T集团也是采用了买手经营理念非常成功的一个零售卖场。自2002年I.T正式登陆上海以后,I.T店在国内扩张的脚步非常之快,该店分为两条线,俗称大I.T和小i.t。小i.t的品牌构成比较本土,走的也是街头路线,而集合了D&G、Miumiu、AlbertaFerretti、DrivesVan Noten、Anna Sui、Jean Paul Gaultier、DirkBikkembergs、Cacharel、HusseinChalayan等品牌的大I.T引进的多是国外年轻、新晋设计师的品牌。曾以自由买手身份为I.T工作了3年的时尚买手王雯珊深有体会地说:“一个有才华的设计师背后,都有几个有分量的时装买手在捧场,尽管素不相识,还会用生意支持他。”抛开设计风格、流行元素、款型、面料等专业技术方面的影响,她承认,“在北京考虑的因素会更多。公司的预算、当地店铺的规模、天气、价格、款式等等。一般来说,只会挑选全部衣款的七成到内地来。平时就关注销售业绩,哪一款卖得好或卖不动,还要考虑是否调货、分货的问题”。由此可见一个品牌的时尚潮流的指标,职业买手的存在和繁荣,才意味着这个品牌拥有了自己的潮流特质,独立的时尚判断力,而不只是亦步亦趋盲目跟随潮流表象。

MR.MS时尚店MR.MS时尚店

    MR.MS时尚店

    限量货品 更新速度快

    靠谱元素:限量版精品

   店内汇聚老板以及职业买手亲自从纽约、巴黎、米兰、佛罗伦萨、东京等地精心挑选的品牌服饰,其中除了一二线品牌外,还有大量设计师品牌和限量版精品。为潮人们提供更多的搭配灵感与潮流素材。

  MR.MS时尚买手店,位于北京潮人聚集地世贸天阶商圈世界城商业街内,奉行着“引领时尚,超越潮流”的宗旨,迅速被时尚潮人追捧。

  2009年10月16日Mr.Ms开业盛典,不仅吸引了众多时尚名流,侯佩岑、朱珠、果味VC鼎力支持,更吸引了上百家媒体关注,成为一时焦点,也掀起了买手店的热潮。

  Mr.Ms始终坚持自己的风格,为中国消费者挑选真正值得购买的货品,并以货品齐全、更新速度快的特点,越来越受到追捧,许多其他国家买不到的货品,很多潮人也总是习惯来这里找找,Mr.Ms正逐渐成为时尚风向标式的买手店。

名舍MingHouse名舍MingHouse

    名舍MingHouse

  时装商业终端的新走向

  靠谱元素:采买自世界各地的风格冷门品牌

  名舍共有3层,面积达1300平方米。它集时尚休闲会所、时尚秘书工作室与私人着装顾问为一体,专为时尚女性度身打造。名舍利用其遍布全球的采购网络系统以及聘请国际高级专业买手———前法国高级成衣协会主席胡蒂诺,集合了众多国际上引领时尚、前卫、流行的个性化女装设计师的作品,为中国的时尚艺术界人士超前感知和体验国际流行趋势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交流场所。

  在名舍内展示的女装采自世界各地,这些极具个性化的设计师品牌女装都是在其他高档商场里不可能看到的,而且是将要流行但尚未上市的女装精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