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百货中国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4:54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1993年正式进入大陆市场,台湾百货业巨头太平洋百货曾经引领了内地百货业的众多潮流,今年,太平洋百货暂时与北京消费者告别。从行业翘楚到如今失去优势地位,太平洋百货为我们勾勒出一副京城百货业发展的曲线图。

曾经辉煌的太平洋百货盈科店曾经辉煌的太平洋百货盈科店

  1993年

  太平洋百货首先进驻成都春熙路,开启了成都人对“流行”的认知,并创下了成都百货业多个第一:太平洋是第一个提供购物袋的卖场,在太平洋进驻成都之前商品多以塑料绳捆绑直接销售;太平洋也是第一个引入开放式购物区的商场,1993年以前,顾客选购商品都隔着玻璃柜;此外,太平洋还是第一个推出代客交款服务的内地商场。

  2001年

  10月25日,太平洋百货北京盈科店正式开业。太平洋百货租用了坐落在工体北路的盈科中心一至五楼,面积达47000平方米,定位为青春时尚、高档流行。“我们在北京不是投石问路,而是要永续经营。”时任总经理的朱海翔信誓旦旦地表示。太平洋百货落子北京时曾满怀信心地表示,要占据京城百货业市场1/4份额。

  2009年

  太平洋百货进军北京9年后,2009年12月30日,五棵松店正式营业。五棵松店是太平洋百货在北京开设的第二家大型百货商场,位于海淀区华熙乐茂购物中心,总营业面积27000平方米。五棵松店是新兴的消费商圈,需要一段时间来养顾客。

  2011年

  10月20日和10月25日,五棵松店和盈科店相继闭门谢客。但太平洋百货管理层强调,现在正在积极寻求新据点,对北京的发展计划不变,未来可能考虑自建物业,现正在评估使馆区四季酒店商场、南二环国家体育总局旁等新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