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正文

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模特大赛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1:55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11月20日,“中天-未来方舟”杯2011 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模特大赛选手见面会暨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25名来自贵州、云南、湖北、天津、成都、山西、江苏.、新疆等不同地区的少数民族佳丽集体亮相,这是从300多位全国各地少数民族模特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堪称百里挑一。

11贵州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讲话 (摄影 秦辉)
44贵州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接受采访(摄影 秦辉)
模特佳丽亮相25名少数民族模特亮相(摄影 李明放)

  入围模特选手们来自除汉族以外的各个民族,包括苗族、布依族、土家族、蒙古族、满族、回族、白族、彝族、维吾尔族等,其中9名选手来自全国少数民族人口第三大省份——贵州。

佳丽们笑容灿烂佳丽们笑容灿烂(摄影 李明放)

  25名少数民族模特平均年龄21岁、平均身高174厘米,不仅全部都拥有大专以上学历,而且延续了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传统,个个身怀绝技,民族舞、二胡演奏、爵士乐、节目主持、演讲等才艺都颇具水准。

佳丽集体照佳丽集体照(摄影 钱兴强)

  少数民族模特大赛入围选手经培训、排练和外景拍摄等系列赛事环节后,将在11月24日同台竞技、参加总决赛颁奖晚会;而11月28日举行的“中天-未来方舟”杯中国(贵州)民族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颁奖晚会也将由他们主要担纲出演,少数民族模特和设计师们将联手演绎一场少数民族的时尚盛会,向世人展示中华多民族文明和谐的独特魅力。

佳丽大秀婀娜身姿佳丽大秀婀娜身姿 (摄影 钱兴强)

  从400份参赛作品中初评入选的30位设计师也将在近日汇聚贵阳进行民族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的角逐,而台湾知名设计师阮景天、贵州省知名设计师林雪飞等设计师将会在颁奖晚会的舞台尚展示他们设计的民族服装,为大赛增姿添彩。

  新闻发布会由贵州省旅游局综合协调处处长王贵东主持,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贵州省经信委副主任龙超亚、贵州省电视台副台长陈海宇,以及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的领导和主要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发布会。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即将举行的‘两赛’总决赛是贵州省首次举办以民族服装服饰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经济活动,是贵州省进一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民族文化大繁荣、促进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的有效实践。”

  新丝路文化机构总裁陈涛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两赛”的有关情况, “中天-未来方舟”杯2011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模特大赛及民族服装设计大赛,旨在挖掘更多热爱民族文化的设计师和少数民族模特人才,推广贵州特色旅游文化,通过举办高水平、高规格的民族时尚盛会,为今年的“两赛一会”完美收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