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40岁超模Naomi Campbell的不老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9:24  外滩画报

  导语: 过去,女明星在人到中年,正式退休之前,会经历漫长的无人关注的“荒芜时段”,但现在,她们高调地让这个时段“开花结果”了,就像刚刚办完40 岁生日派对的超模Naomi Campbell。

资深超模Naomi Campbell 迎来了自己四十岁的生日。
资深超模Naomi Campbell 迎来了自己四十岁的生日。

  拥有雕塑般身材、无可比拟的美貌的资深超模Naomi Campbell迎来了自己四十岁的生日。她与自己的朋友们一起度过了这一天。但是,生日派对的举办地点不是在她的家乡南伦敦的Streatham区,而是在法国尼斯的蓝色海岸。派对上,一众衣冠楚楚、彬彬有礼的来客觥筹交错。为了参加这个派对,有几千人聚集在不远处的戛纳,为了消磨时间,他们甚至办了一个什么电影节。

  之所以这么讽刺Campbell, 不是因为我对她心怀恶意。1986 年,Campbell在伦敦街头被经纪人相中,并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模特之一。虽然媒体并不总是把她刻画为一个温文尔雅的超模,但问题是,谁需要一个羔羊般温顺的超模?上帝啊,“Drama Queen”难道不应该是超模的另一个名字吗?

  其实, 我要说的不单单是Campbell,我指的是像她一样的这个群体,再比如好莱坞影星Nicole Kidman、SandraBullock,、Julianne Moore 或者Cate Blanchett,以及好几个Campbell同时代的资深超模。Campbell是又一个人人羡慕、美艳“奔五”的女明星,因为她看上去跟她的年龄很不符合,一点都不像一个正在衰老的女人。

  乍一看,这确实是个值得庆祝的理由。毕竟,有什么比让一个女人青春永驻更好的事情呢?至少DonatellaVersace这么认为。她的哥哥GianniVersace 视Campbell 为缪斯,Donatella也 在网络报纸Daily Beast上表扬没有皱纹的Naomi :“她完美无瑕,时间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原本, 年纪增长对女性来说是致命的。但是,像Liz Hurley 和KylieMinogue 一样,Campbell把年纪增长转变成了新闻。10年前,世界对麦当娜年过四十还能保持性感的本领大为惊叹;现如今,狗仔队对大龄明星的关注与对年轻新星的别无二致。过去,女明星在人到中年,正式退休之前,会经历漫长的无人关注的“荒芜时段”,但现在,她们高调地让这个时段“开花结果”了。比如,中年单身女性不再被描述成追逐年轻男子的饥渴女人,或者邋里邋遢的养猫人,现在,她们可以拥有最时髦的性感服装,只要愿意,她们可以像小姑娘一样说话做事,保留一切自己少女时的习惯。

  那些快到绝经期的超模仍然在照片上显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健美。这让广大普通女性认识到,一切皆有可能。照此发展下去,这很可能变成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Campbell是美容和时装行业塑造的偶像之一,通过像她这样的美人,这个行业不断向女人们发起挑战。有个声音不断地对你说:接受挑战!变得更美!不要担心年过半百还要从头学起,中年妇女的真正价值在于她们保持平滑肌肤和紧翘臀部的能力。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真爱。嗯,Naomi,衷心祝愿你青春永驻。这是每个过生日的人应得的礼物。 

  没有坏天气,只有错衣服

  上海的春天并不短,应该缩短的是夏天,这是个很难穿得体面考究、与众不同,并令人迅速生厌的季节。

  作为一个从若干年前就每月花5 元订阅天气预报短信,把“问天网”列在浏览器书签栏最前端并且每天至少要点击两次的怪人,我并不指望有朝一日可以根据温度湿度来给衣橱精确分类。只要不论出门碰上什么天气,都能穿对衣,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问题是,对的标准是什么?是在寒风刺骨的二月光腿穿皮草,成功被秀场外的街拍摄影师捕捉到,还是不让妈妈操心?显然都不是。

  一条普遍的原则是:宁超前,不滞后。比如,4 月过后就不要再穿裤袜,宁可穿leggings 和九分裤,那样至少可以露出脚踝。当然,因个人的体质和温感不同,这个换季过程实际是从3 月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

  至于6月开始穿短袖,在这一点上,就连一年四季都注重保暖的父母辈也没有异议。很多年以前,我就听妈妈抱怨说,长袖衬衫和薄外套穿的机会太少,以后再也不买。上海的春天迟迟不来,夏天又来得太快—今年,我第一次开始质疑这句话的准确性。

  6 月初的某一个午后,25°C,多云,我穿着一件略微透明的藕色五分袖衬衫裙、黑色乳胶leggings以及一双黑色平底凉鞋去上班,感觉不冷也不热,心里分外踏实。傍晚下班时,外面起了风。身边一位同事说:“你已经开始穿短袖和凉鞋啦!”事实上,当时他穿的是浅蓝色长袖衬衫(袖子挽起)、细腿裤和loafer鞋(赤脚)。与我的差别仅在于手臂和脚背露出的面积。可是,当他问我:“现在就穿上夏装,到了七八月份会不会厌倦?”我顿时语塞。

  之后的几天里,我开始观察街上行人身上的季节感。依我的宽容目光看来,除了那些在短裤短裙里加了一双肉色裤袜,以及迫不及待换上吊带衫或人字拖的姑娘之外,其余人都没什么大问题。但是,若以我那位同事的标准来衡量(前几天他又穿了棉麻料子的西装),那么,大多数行人都过早透支了夏天的新鲜感。当然,他们应该不在乎这个,因为,短袖和凉鞋显然要比挽起的长袖和粘脚的单鞋舒服许多。

  普通人早已习惯早晚凉飕飕的初夏6月,只有时尚精英们才会格外珍惜“穿什么都行,一天可以更换两季造型”的20 多摄氏度天气,或者说是晚春。所以上海的春天并不短,应该缩短的是夏天,这是个很难穿得体面考究、与众不同,并令人迅速生厌的季节。

  “没有坏天气,只有错衣服。”这句话不是要你根据天气穿衣,而是根本别去管天气如何。可是像我这样,年近30时才恍然大悟原来不必对每天的温度湿度锱铢必较,显然为时已晚。Annadello Russo 在12 岁时就对大晴天带着Fendi雨伞出门习以为常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