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中国老解放鞋的时尚复兴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7:55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中国资本对于入股甚至收购西方奢侈品牌的热情日益高涨,与此同时,一些传统中国优秀品牌也在欧美国家得以改良与复兴。

这些中国制造的帆布鞋也在最前卫的商店中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这些中国制造的帆布鞋也在最前卫的商店中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中国制造”这个词,在不同的环境下,有着截然不同的暗示色彩。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情愿向银行贷款三年期的3.6亿欧元,也拒绝接受中国公司的注资入股。中国资本对于入股甚至收购西方奢侈品牌的热情日益高涨,与此同时,一些传统中国优秀品牌也在欧美国家得以改良与复兴。

  虽然帆布鞋已经在世界上风靡了很久,许多年轻的公司从中国的传统品牌中吸取灵感,向欧美顾客展示了中国的经典样式,这些中国制造的帆布鞋也在最前卫的商店中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在纽约今年举办的运动鞋秋季流行趋势展销会上,至少有四家有着中国渊源的品牌前来展示他们的休闲帆布鞋,包括回力、舒龙、解放和人品牌。此外,飞跃,这个法国复兴的中国品牌,也创造了辉煌的零售业绩,在纽约的Odin和American Rag,它的表现都十分突出,影星OrlandoBloom也穿着它拍照。

  虽然这些品牌之间有着一些十分相似的特点:外形都是中国风的帆布风格,制作是使用了橡胶硫化的技术,其中的许多品牌对材料进行了升级,设计上也遵从他们独一无二的灵感,并且将销售所得的一部分资金用于慈善用途。当然,他们之间也存在轻微的差异。

  BobbyTouran是回力公司的所有人之一,号称主要目标就是将现有的品牌进行重新想象。作为蒙特利尔麦基尔大学的同班同学,BobbyTouran和Alex Fraenkel受到风靡中国的回力鞋的影响,所以决定与Fraekel的童年伙伴DannyDanesh共同合作,购买了所有权,并把这个品牌带入了美国。而作为一位芬兰摄影师以及华裔的设计师,ShumengYe也加入了这个团队,负责设计工作。

  这个团队与回力所在的公司达成协议,允许从这个品牌的档案中寻求灵感,对现有的一些形式进行调整,并且使用新的材质和颜色来满足顾客的需求。这个品牌将探索使用新的材料,并在售价约40美金到60美金的中性风格鞋子上增加一些磨损侵蚀的风格,它们在费城的Ubiq和阿姆斯特丹的Patta零售商那里销量非常好。

  解放鞋也正希望能够在风格样式上有所扩展:自从在2007年春季推出自己款式以来,创始人BenWalters也正慢慢推出一些新的款式。原来的轻便高帮帆布鞋系列(基于原来的中国解放鞋风格),在这个春季也加入了一些防寒鞋和低帮款式。然而,他仍然倾向保持解放鞋的原有风格。上个月,这个品牌在其官方网站上举办了“骄傲的中国制造”活动。而这个网站也是价格在48美元到73美元的中性风帆布鞋销售的主要渠道。

  对于总部在洛杉矶的人民鞋创始人Anton Brandt来说,制造其经典的绿色系带工人鞋就是他的使命。自从2008年春季推出以来,品牌的简单设计,以及42美元到48美元这样可以承受的价格,都促进了其在潮流市场中的销售,并且开始寻找更加环保的胶和材质。

  最近的几年,运动鞋已经远离了夸张的表现力,而消费者们也希望他们看起来低调一些。而从审美上看来,这些中国品牌表现出了一种匿名性,就如同每个人看起来都一样。除此之外,消费者们想要表达的是,他们是世界上的公民,而不是体育运动员。这些背后有着丰富历史小故事的中国传统品牌帆布鞋,正满足了欧美顾客的这些诉求。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