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水货缩水:LV过气 UGG火热被盗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7:28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路过曼哈顿中城第七大道,发现一个好玩的现象,就连卖水货为生的黑人大哥们也从LV包包、Prada眼镜改为主营Coach包包、UGG鞋子。

就连卖水货为生的黑人大哥们也从LV包包、Prada眼镜改为主营Coach包包、UGG鞋子。
就连卖水货为生的黑人大哥们也从LV包包、Prada眼镜改为主营Coach包包、UGG鞋子。

  经济不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真坏到什么样的程度,经济学家们都几乎争论不休,伯南克老爷爷又出来稳定军心的说,如果GDP的增长和经济的复苏亦然滞缓的话,美国政府将会再次出手救国。实际上,在央行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低位行走这么长时间,政府注资救市若干次以后,老爷爷可用的经济手段已经有点“黔驴技穷”的意味。

  今天早上路过向来标榜时尚大道的曼哈顿中城第七大道,更是发现一个好玩的现象,就连卖水货为生的黑人大哥们也从LV包包、Prada眼镜改为主营Coach包包、UGG鞋子,降级之生猛,有点跟经济的悲观情绪一样四下蔓延。美国的打假协会最近公布的新闻竟然是,在加州截获了一船的“赝品名牌”卫生纸。

Liz Clairborne的手链
Liz Clairborne的手链

  在加州居住的时候,除了中国城,几乎没有看到过以前在秀水、襄阳路常见的A货、水货,但是到了纽约,就发现这样的摊点遍地都是,经营人员也从老莫老黑老中开始不一而足。虽然黑人大哥说他们80%的货源还是来自于“世界工厂”中国,但是他们的顾客从来都是不拘年龄、性别、种族和国籍的。还有漂亮的比利时姑娘,每年来纽约旅行都雷打不动地跟他买Versace的手袋,因为赝品有些小细节居然比真的做得好看。

UGG靴子
UGG靴子

  今年开始,还没有从高失业率的阴影中走出来的美国民众,就连买假货也开始寻求中低档的品牌产品了。7大道39街的流动摊点主B告诉我,现在LizClairborne的皮夹比JuicyCouture的要好卖,因为前者才十美金上下一个,而后者动不动就要50-60美金。当然她不知道JuicyCouture也属于Liz集团,此前Liz的打假重点放在粉嘟嘟喜滋滋的Juicy品牌上,看起来现如今得改变策略了。

Anya Hindmarch的“我不是塑料袋”的创意手袋
Anya Hindmarch的“我不是塑料袋”的创意手袋

  同样改变策略的还有这些摊主们和eBay网络卖家们,他们发现,当你卖100美金的一只LV手提袋时,大家都知道那是假货,可是当你卖一双UGG的靴子定价75美金时候,消费者会天真的以为那是在换季大减价的时候的囤货,因为正品原价的UGG靴子也就是100-200美金一双,在DSW之类的名牌鞋包折扣店,我们也可以看到打了7-8折的UGG。平常找惯了各种网上网下deal的精明主妇们,也会上这样的当,因为AnyaHindmarch的“我不是塑料袋”的创意手袋,官网标价也不过是300美金一个,那么路边摊上形迹可疑的同款袋子,也会在店主信誓旦旦的承诺中,因为198的标价,让你以为是店主在NiemanMarcus大减价的时候赶上的好deal再售。B店主说,听说中国内地的很多供货商因为经济危机大单被撤,而国内各大厂家在如日中天的2006-2007年发展中,产能颇有过剩的嫌疑,因此现在他们唯一的选择是顺应赝品渠道的需求,生产更中低端产品的赝品手提包、衣服、鞋帽来解决产能,也维持运转。

Liz Clairborne的皮夹
Liz Clairborne的皮夹

  这个全球的水货产销链条,在互联网时代,显然更加得到了生存的土壤,LVMH之类的傲慢名牌商家告eBay的案子从来到最后都成了无头悬案。名牌商家不遗余力的全球打假行为,有时候又往往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或者竹篮打水一场空,反而对着越来越高昂的打假成本,心生退意。不过而今水货都要降格来屈尊消费者的现象,真是很值得玩味,去年后半年的经济复苏,难道真的是昙花一现?

  不知道伯南克先生有没有答案,反正算盘太太真没有答案,本就不比普罗大众多懂多少,然而我想陪着大家一起思考,因为生活中的经济现象,显然比书本中的公式、数字、模型来的更活色生香、有趣动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