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乐队主唱自创男装品牌卖英伦摇滚风格服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8:28  外滩画报

  导语:前Oasis 乐队主唱Liam Gallagher 于一年前自创男装品牌Pretty Green,售卖“专为街上的年轻小伙子们设计的”英伦摇滚风格服饰。

前Oasis 乐队主唱Liam Gallagher 于一年前自创男装品牌Pretty Green。
前Oasis 乐队主唱Liam Gallagher 于一年前自创男装品牌Pretty Green。

  7月29日晚上,拥有50年历史的伦敦“摇滚街”Carnaby Street 上开出了一间2000平方英尺的Pretty Green服装店,占据两个楼层外加地下室,其幕后老板正是整墙巨幅肖像上的人:前Oasis乐队的主唱LiamGallagher。虽以临时商店的形式出现,闭店日期却一直没有公布。或许,这里就将成为一年前创立的PrettyGreen 品牌的首间独立门店。

  看一眼便知,这是一个以英伦摇滚文化为卖点的男装品牌。“Pretty Green”的出处是英国朋克乐队The Jam的一首歌。谈及创立品牌的初衷,Gallagher 说,“在我们乐队的一个歌迷网站上,我注意到一则广告:‘购买Oasis风格的服装’。我点进去看,尽是我穿过的衣服款式的愚蠢翻版。所以我想:好吧,让我们来搞定这件事,把它做得像模像样。”

  作为The Beatles 的死忠,Gallagher 的穿衣风格原本就深受1960年代影响,因而他设计的服装—从45英镑的高领T 恤到675英镑的双斜纹布“山丘上的傻瓜”(The Beatles 早期名曲)大衣—无不让英国摇滚迷感到贴心。

  而用时尚评论家Hadley Freeman 的话来说,他不过是又一个明星设计师,“遵循着拷贝自己私人衣橱的老套路”。Gallagher对此却另有一番见解。“我们与那些时装设计师不同,这些衣服是专为街上的年轻小伙子们设计的。”他最近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说,“如果人们喜欢,酷。如果人们不喜欢,那就不会喜欢。”

  事实上,喜欢Pretty Green的可不仅仅是街上的年轻小伙子。爱赶时髦的英国足球明星Joe Cole 和JermainDofoe 都为Gallagher 捧场, 此外,他的顾客名单里还有各路影星、摇滚偶像、DJ 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前The Jam 乐队的灵魂人物Paul Weller今年5月穿着一件Pretty Green 西装举办演唱会之后,也对Gallagher 的服装生意产生了兴趣,现已加入Pretty Green的设计团队。

  目前Pretty Green 通过网上商店销往全球80 多个国家,它的产品线分为两条:Green Label和Black Label,Carnaby 街的临时商店开张之际还专门推出了一个独家限量系列。自称“对时尚一无所知”的Gallagher聘请伦敦男装裁缝Nick Holland 负责设计工作的具体执行,而他只管“指手画脚,提出想法”。

  明年,Gallagher可能会为PrettyGreen 增设女装线,而在那之前,他就是这个品牌当仁不让的代言人。新鲜出炉的Pretty Green 2010秋冬目录册上,他身兼造型与模特二职,亲自演绎那些经典英式裁剪的西装、红色海军大衣、格子大衣和迷彩外套。

  Q:服装品牌每年要发布两个系列,而不像发新唱片,周期是每两年甚至更久,你觉得有压力吗?

  A:你该问问其他人。对我来说,只是指手画脚,说“是的”、“不行”,还有“就这么做”,把自己想法提出来,这并不难。但是我相信其他人的工作不容易。

  Q:迄今为止,Pretty Green 的哪件单品最成功?

  A:都很成功,派克大衣显然很畅销,而大logo 的T 恤,polo 衫,猴子夹克也都很受欢迎。

  Q:目前你的品牌有多少雇员?

  A:我搞不清,每次去看都发现有新人加入,最近一次数下来是30人左右。

  Q:Pretty Green在多少个国家有售?

  A:超过80个。英国市场一直是最强的,今年9月,Selfridges百货还要扩大我们的店面。在日本、美国、意大利、德国、北欧等地,我们的产品也卖得很不错。

  Q:今年5月,Paul Weller 开演唱会的时候穿了一件Pretty Green 的西装,如今,他还打算为你们设计服装。此类与乐手的合作今后会越来越多吗?

  A:The Prodigy 乐团的LiamHowlett 也跟我表示过类似的合作意向。关键在于找对人。

  Q:眼下你在忙些什么?

  A:筹备我们的新组合Beady Eye的首张专辑,Pretty Green 的新系列,还有那部关于The Beatles 的电影。

  Q:你为什么会投拍这样一部电影?

  A:多年前,有人给我看了这本书(全名是《最长的鸡尾酒派对:一个圈内人的The Beatles日记,他们百万美元的苹果帝国及其疯狂盛衰》,由RichardDilello撰写),它一直伴随着我们的巡演,我读了一遍又一遍,这是一本让人欲罢不能的书。后来我想,“反正也没有别的事可做,Oasis解散了,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

  Q:小野洋子对这部电影也很支持,你见过她吗?

  A:见过一次, 她曾邀请我去Dakota 做客(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位于曼哈顿上西区的住所)。非常愉快而难忘的一天,她是个了不起的女人。

  Q:你有没有考虑过把自己的音乐生涯也写成书或拍成电影?

  A:当然。要尽快,赶在我忘记之前。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