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跟意大利时装编辑学穿衣做大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8:29  第五大道奢尚志

  导语:职场大女人,应该是怎样一种姿态呢?不花哨但求简约,不刻板但求精致--“意大利女人的时尚,是走出来的”!

意大利《L’UOMO VOGUE》的时尚编辑乔瓦娜·巴塔雅的大女人街拍穿衣秘笈
意大利《L’UOMO VOGUE》的时尚编辑乔瓦娜·巴塔雅的大女人街拍穿衣秘笈

  常年驻扎意大利的小F在此与大家一起分享意大利《L’UOMO VOGUE》的时尚编辑乔瓦娜·巴塔雅的大女人街拍穿衣秘笈,献给诸位热爱时尚的职场OL们。从今天开始,选择做个意大利式的职场大女人,走起来!

  秘笈一:职场大女人的精致——点点Polka Dots(小波点/小豹纹花/小星星……) +蝴蝶结/荷叶边+丝滑面料

小波点/小豹纹花/小星星
小波点/小豹纹花/小星星

  “她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把小波点穿出特别精致的感觉的女人,一直以来我都想成为她那样的女人。”——Silvia,第五大道奢侈品网的驻意买手小F的好友。这位地地道道的意大利女人和小F一起进修时尚课程的时候最常跟小F提起的FashionIcon便是乔瓦娜,“S总说乔瓦娜很幸运,这样一位曾经的Dolce&Gabbana御用模特,家里有无数双鞋子,面庞精致身段修长,还总是能够毫不费力地穿出自己的特有风格。比如波尔卡圆点,格温·史黛芙妮可以将大波尔卡穿出性感复古的味道,但总有些复刻玛丽莲·梦露的感觉;乔瓦娜则偏爱细碎的小波点,胸前也少不了柔美的蝴蝶结,却没有丝毫的做作之感,说是刻意复古的话总归是牵强,因为他她一直这样。这里说的小波点风格自然不是如同川久保玲的擅长的那种齐刷刷式的硬朗中性美,而是容纳了所有细碎花纹(比如Jean Paul Gaultier的栗色小碎方格,Dolce &Gabbana的豹纹点),用丝滑的面料做底,将细碎感揉捏成极具流动感的画面,再用纯黑或奶油色系进一步糅合,如此与铅笔裙、铅笔裤、百褶裙、阔腿裤相搭,穿出职场大女人的柔美知性内敛的一面,而如此的一身更是精致的。”

  秘笈二:职场大女人的潇洒——上乘料质的裤装+中性配件+女人味点睛

“女人,也要潇洒走一回”
“女人,也要潇洒走一回”

  “街拍里的中性裤装造型早已让人见怪不怪,比之同样备受街拍大师关注的安娜·鲁索那时而惊喜时而‘惊悚’的装扮,乔瓦娜的每每亮相似乎显得颇为平淡。可倘若论细致,安娜的阔腿裤则更似是一个大架子,而乔瓦娜的裤装则总是能抓住女人的心。不管是七分九分铅笔裤还是垂坠大喇叭,她讲究的不仅仅是上乘料质的好裤子,更是整套装束的和谐美,尤其是当步幅跨出的时候,便成就了那句“女人,也要潇洒走一回”。这点对于东方女性来说也是颇为合宜的,比如将女人味十足的玳瑁色镜子(图中分别为MarcJacobs的翡翠玉石镶嵌其中的玳瑁色墨镜以及Balenciaga巴黎世家万能百搭的玳瑁墨镜)架在干练的格纹裤装上就是不错的一招。而在手袋的选择上,分量十足的爱马仕Hermes则是她的主打尚品,正正方方有棱有角的包款自然是干练派OL潇洒出街的最佳选择。

  秘笈三:职场大女人的浪漫——原来褶皱并不是多余,而是与时尚的浪漫邂逅。

乔瓦娜简直就是褶皱女王
乔瓦娜简直就是褶皱女王

  “看过她的诸多造型之后,方才知晓原来褶皱可以这么多变,这么浪漫!”第五大道奢侈品网COO孙多菲说,“这倒是和美国现在大热的设计师选拔真人秀PROJECT RUNWAY(天桥骄子)里那位全美顶尖设计师柯尔说得有了出入,还记得上一季的时候柯尔一直说‘最厌烦那些褶皱,就好像衣服剪坏了再贴上去一些硬生生的多余物’。”的确如此,褶皱这样的元素其实一旦用不好就变成了累赘,而乔瓦娜的褶皱,让人们却不由得感叹这样一场浪漫的邂逅。

  乔瓦娜简直就是褶皱女王,请问你是中意这华丽丽的宫廷大波浪还是细致入微的熟女小褶皱呢?尤其是大波浪,貌似真的只有大女人才能穿出这样的味道。“5LUX最近新上的McQByAlexanderMcQueen就是这样的大波浪饰边,值得推荐的还有一如既往华美风的VALENTINO以及最近时尚圈里出镜率极高的Celine。一如小F我这种原本对褶皱极其厌恶的家伙自从开始盯上乔瓦娜的街拍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如果你不对这种波浪褶吃不消,那么压得踏踏实实、服服帖帖的百褶呢?”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