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感动电影 年度电影人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21:43  新浪时尚

  导语:1990年,27岁的演员姜文将兴趣转向导演,并开始筹备自己的第一部作品。之后,他用20年的时间,仅完成了4部导演作品。每一部作品都显现出其严肃的艺术追求、旺盛的创作力和鲜明的个性,并维持着一贯的高水准,这在中国导演中已属异数。提供文化而非娱乐,作为中国最好电影作者之一的姜文仍然在坚持这一标准。

年度电影人 姜文

    年度电影人 姜文

  姜文,47岁,河北唐山人。17岁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2岁到24岁,主演电影《末代皇后》、《芙蓉镇》、《红高粱》,逐渐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男演员。其演员代表作还有《春桃》、《本命年》、《大太监李莲英》、《秦颂》等,30岁时主演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亦曾风靡一时。31岁,姜文推出首部导演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广受肯定,主演夏雨在威尼斯电影节获最佳男演员奖;37岁,《鬼子来了》获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43岁推出《太阳照常升起》;今年,其第四部作品《让子弹飞》即将上映。

姜文
姜文

  关于过去一年

  Q:1个最感享受的时刻?

  《让子弹飞》拍摄杀青的那天,整个剧组都很兴奋,制片部门特意在片场燃放了烟花,那一刻,所有的辛苦、烦恼都随绚烂的烟花灰飞烟灭了。但对我来说,这种短暂的轻松马上就结束了,因为剪辑工作随之而来,所有演员主创的努力,应该得到最好的呈现。

  Q:1件最关心的时事?

  灾害无论大小,带给人的痛苦都是一样的,都值得关注和帮助。年初西南地区大旱,《太阳照常升起》在云南的拍摄地也受灾,托公司给他们捐建了些水窖,希望能帮到他们。

  Q:1个最欣赏的在世的中国人?

  我妈。如果两个的话,就再加上我爸吧。

  Q:1个痛恨/厌恶/不认同的活着的中国人?

  没有。

  Q:1个推荐给GQ读者的新事物/新生活方式?

  早睡多动,少吃多读。这大概不是新的生活方式,但被很多人忽略遗忘的好东西再找回来就又是新事物。

  Q:1样推荐给读者的新书/乐队/电影/舞台剧?

  我推荐的话,可以是一本书,也可以是一部电影,还可以是一个舞台剧,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让子弹飞》。

  Q:1个计划?

  再拍摄一部电影,希望是个轻松点的爱情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