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年度运动员 林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21:59  新浪时尚

   导语:今年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简称羽超联赛)的第一年,作为国家队的明星成员,林丹以其良好的参与精神、精彩的表现和骄人的成绩,为羽毛球运动的推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林丹

  年度运动员 林丹

  林丹,27岁,福建龙岩人。5岁开始练习羽毛球,18岁进入国家队,一年之内就首次登上世界羽联排名第一。21岁参加雅典奥运会,在夺冠呼声极高的情况下,第一轮即遭淘汰。25岁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去年成为首位在世锦赛上蝉联男单“三连冠”的运动员。今年,和中国羽毛球男队一起,获第26届汤姆斯杯冠军。

林丹
林丹

  关于过去一年

  Q:1个最感到享受的时刻?

  应该是5月份的汤姆斯杯。中国队通过努力,把汤姆斯杯继续留在中国,确实意义非凡。这次去马来西亚打汤杯,真的是很艰难。其他国家队伍的状态都非常好,都很想把汤姆斯杯拿回去,对其重视程度不亚于世锦赛杯。以前汤杯从来没有在小组赛打完之前就抽签,这次是东道主国为了照顾自己的国家队进决赛而设置出来的。但他们在小组赛中输给了日本,结果抽到了我们,再被我们3比0很干净地拿下。

  Q:1个你最欣赏的活着的中国人?

  李宁,不单是他曾经创下在洛杉矶奥运会连夺3项金牌的历史纪录,也包括他后来转型做商人。他很懂得容忍,甚至愿意吃亏。

林丹
林丹

  Q:1个梦想?

  让自己保持好的状态,坚持到2012年。我也希望很多人会喜欢看我比赛,觉得看我打球是种满足,而不是看我是否能获得冠军。 

  Q:1条你想分享给GQ读者的世界新趋势?

  就羽毛球比赛来说,目前国内的羽毛球俱乐部制度才刚刚开始,还在起步阶段。我们今年是第一届,但如果我们做好了,会是将来第二届、第三届的铺垫。但我觉得目前投入还是不够,力度还不够大。这里有很多特殊情况,中国的体育都是以国家利益为重,所以很多东西都会为它让开一定空间,有的时候会影响它的普遍质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