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年度流行音乐人 左小祖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4:34  新浪时尚

  导语:熟悉他的人们,将他比喻成“一只沙皮狗”,这暗含着他顽强的生命力、粗粝的草根风格,还有一些世故和狡猾。他实践了在这个时代,一个艺术家如何“成功”,同时又不被“成功”挫败。今年,他从小众音乐人走向主流,逐渐被大众所熟知。

年度流行音乐人 左小祖咒

  年度流行音乐人 左小祖咒

  左小祖咒在摇滚音乐道路上富有坚持精神,作品诗意、幽默,兼具反讽意义。与其说他是时代的产物,不如说他是当下人追求特立独行精神的代表。

左小祖咒

左小祖咒

  关于过去一年

  Q:1个最感到享受的时刻?

  是现在。我的人生没有到达高峰,但不至于那么倒霉了。

  Q:1个你最欣赏的活着的中国人?

  艾未未。他极大的才能是建立在真实、勇敢、幽默的基础上的,更重要的是他是我朋友。

  Q:1条最重要的人生准则?

  及时行乐、肆意妄为、畅所欲言,全是成语的那种。

  Q:1个梦想?

  航海一次,远远的。实在不行,开个海船去逛一下,同样时间久点,我是实在没啥大理想的。

  Q:1样推荐给GQ读者的新书/乐队/电影/舞台剧?

  我的《忧伤的老板》之外的书;我的合作人Cowboy Junkies烟枪牛仔乐队的歌,流行又好听;朱文的《小东西》属于我喜爱看的;期待宁浩的《无人区》;孟京辉的话剧也去瞧瞧吧。

  Q:1条想分享给GQ读者的世界新趋势?

  明年唱歌难听的人比今年还要多更多。左小祖咒,本名吴红巾,40岁,江苏建湖人。当过兵,卖过打口带,23岁在北京组建摇滚乐队“NO乐队”,后独立发片。他始终活跃在地下摇滚音乐界,被誉为中国地下摇滚的一面旗手。曾以《为无名山增高一米》等作品涉足当代艺术。今年3月,左小祖咒在北京举办了首次个人演唱会“万事如意”。5月,他凭借新专辑《大事》获第十届华语音乐传媒奖9项提名,获“最佳国语男歌手奖”等两项大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