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大牌”服装店非“熟”勿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7:29  中国经济网

  导语:橱窗里挂着漂亮的衣服,店门开着,可你进去买衣服,人家却不卖给你?

橱窗里挂着漂亮的衣服,店门开着,可你进去买衣服,人家却不卖给你
橱窗里挂着漂亮的衣服,店门开着,可你进去买衣服,人家却不卖给你

  9月6日,市民吴小姐向记者反映了她在中山路某外贸服装店遇到的蹊跷事儿。记者了解到,一些声称专卖国际大牌服装原单和尾单的外贸服装店采取不对外营业、专卖会员和熟人介绍的方式销售,制造诸多怪现象。

  外贸服装店买衣服遭拒

  9月6日中午,吴小姐闲逛到中山路上一家外贸服装店前。透过玻璃橱窗,店内模特身上穿的几款衣服吸引了她。吴小姐推门而入,指着一件风衣让店主拿下来试一下。可店主看了她一眼,却说,“我们这里不对外营业。”吴小姐以为自己听错了,连忙说,“我想买这件衣服。”可店主却明确告诉她“不卖”。“真是怪了,店开着为啥不卖衣服?”离开后,吴小姐百思不得其解。

  和吴小姐一样疑惑的还有市民郭女士。不久前,她到市口腔医院附近的一家店面颇为破旧的小服装店买衣服,同样遭到了店主的拒绝。郭女士说,那家小服装店只有10余平方米,店面破旧,里面的灯光也很灰暗,可却挤满了买衣服的人。郭女士进去以后发现,里面所卖的衣服、鞋、帽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国际大牌,从巴宝莉、LV、阿玛尼到古琦,应有尽有。正当郭女士拿起一款巴宝莉的皮包仔细看时,店主告诉她,如果她没有沈阳某高档购物中心的会员卡,就不能卖给她。

  衣服只卖会员和熟人

该店声称自己卖的服装都是国际大牌的原单
该店声称自己卖的服装都是国际大牌的原单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吴小姐所指的服装店。记者注意到,店里的货架上满是各种秋装,几乎都是国际大牌,标价在500-3000元不等。记者发现,一款商场里标价12000余元的巴宝莉新款风衣,这里的标价仅为2100元。而对于记者这个生客,店主同样明确予以拒绝。

  紧挨着该店的另一家外贸服装店,同样经营着各种国际大牌服装。“如果你开着一辆宝马、奔驰停在店前面,她就卖给你衣服了。”该店老板朱先生告诉记者,旁边的店是“看人卖货”,如果不是她们家的会员或者不是熟人介绍的,她们家是不卖的。

  “用1-3折的价格就能买到那些国际大牌的衣服,这让我们积累了大量的会员,光靠这些会员的定期消费,就够我们赚的了。”用朱先生的话来讲,一个会员每次来店平均都消费几千元,最多的一次就消费15000元。

  朱先生表示,他也在准备效仿旁边那家服装店,给每一个会员发一个会员卡,会员凭借会员卡才能进店买衣服,普通消费者不卖。

  服装售价是正品的一折

商店里清一色的国际大牌
商店里清一色的国际大牌

  记者在朱先生的店里注意到,旁边店里售价为2100元的巴宝莉风衣这里的标价是1200元,如果真买还能打8折,即960元。而就是这款风衣,在卓展的售价是12000余元,而在网上,一家专门从英国代购巴宝莉服装的尹小姐告诉记者,巴宝莉是服装中的顶级品牌,别说新款,就连旧款的折扣也不会低于8折。“以这款风衣为例,我的代购价还要9688元,如果这款衣服卖到一两千元,那肯定是仿的。”

  而专门从香港特区代购国际大牌服装的深圳人黄小姐也表示,“尤其是巴宝莉的风衣,卖到5000元一件都不能保证是真的,何况两千元以下?”

  记者在网上发现,此款巴宝莉的风衣在淘宝多家店铺有售,价格只有400元左右,从款式、面料、扣子到领标都和该外贸服装店的一样。

  “英伦名品”海外代购的尹小姐告诉记者,许多外贸服装店都打着外贸原单的幌子销售仿单货,蒙蔽了许多人。事实上,所谓的外贸原单就是大品牌提供面料和款式,在中国代加工,成衣返原产国后剩下的几件瑕疵品。

  故作神秘为抬高“身价”?

  据朱先生称,他们店里的衣服鞋帽都是国际大牌的原单或尾单,或者通过某些途径从国外带过来的货。一些款式和商场专柜的一模一样,一些款式却是国际大牌专供的,在一般专柜买不到。所在只卖会员和熟人。

  “店开着却不卖衣服,这太有悖常理了,有故作神秘抬高‘身价’之嫌。”沈阳服装行业商会秘书长娄敬洪就此认为,商家是以赚钱为目的的,不卖货却要承担着高额的房租,这肯定不正常。该店声称自己卖的服装都是国际大牌的原单,也许,商家正是以这种神秘的销售方式来抬高自己的身价,给人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让人相信他们卖的服装是“真货”,或者就是这家卖的衣服有见不得光的地方。

  沈阳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丁浩哲则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怀疑自己在外贸服装店购买的国际大牌服装是假冒的,可以携带购物发票或相关证据到工商部门投诉,工商部门一旦认定外贸服装店售卖假冒国际品牌的服装,就会对服装店进行处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