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修补牛仔裤 时尚界的新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1:05  国际在线

  导语:近期,受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上涨影响,以棉为主料的牛仔裤全面提价。高质量的仔裤本来就价格不菲。如果你最喜欢的仔裤坏了,你会怎么办?对于牛仔迷来说,“完美的”仔裤几乎不可能复制。应对这一需求,时尚界如今有了一门新职业——修补牛仔裤技师。

这家公司目前每月修补近600条牛仔裤,有的来自遥远的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
这家公司目前每月修补近600条牛仔裤,有的来自遥远的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纽约的一名有心人弗朗辛·拉比诺维奇2006年建立了“牛仔治疗”公司,专门修补磨损的裤裆、有洞的膝盖和磨破的裤边儿。这家公司目前每月修补近600条牛仔裤,有的来自遥远的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

  与干洗店和裁缝铺总是用补丁修补牛仔裤不同,“牛仔治疗”用新的棉线重新编织裤子原有的面料。修补通常需要不到2周的时间,每英寸要价为7美元,运费为12美元。当然,修补价格会根据牛仔裤的“重量”、“磨损度”和“颜色饱和度”等因素有所浮动。例如,修补一条盖普牌牛仔裤,可能会花费150美元。这家公司还可以重新染色,把淡蓝色牛仔裤染成深蓝色,要价85美元,如果想把牛仔裤扎染成灰色、浅蓝色和碳色,则需花费95美元。

  拉比诺维奇称:“许多牛仔迷对他们心爱的牛仔裤有着一种无法言说的情感。他们爱自己的牛仔,爱那种合身的感觉。而大多数品牌都会在每一季推出新的牛仔款式,旧的款式即宣告停产。这对于爱好某一款式的牛仔迷来说简直是悲剧。曾经有一名摇滚乐手带着他最喜爱的“西蒙米勒”牛仔裤(已经停产)找到拉比诺维奇,支付了600美元对两条裤子进行了大量的修补”。

一般来说,主要修补的部位是裤裆部分。
一般来说,主要修补的部位是裤裆部分。

  一般来说,主要修补的部位是裤裆部分。拉比诺维奇解释说:“当你行走时,这个部位产生许多摩擦,布料就开始变薄”。将牛仔裤放入烘干机会使裤子变紧,给面料带来压力,这也会导致裆部破损。其他棉线修复项目包括男士牛仔裤的后兜(问题在于男士喜欢将钱包放在里面)和磨破的裤边儿,因为许多人不把裤子裁剪成合适的裤长,总是踩着裤边儿走路。

  拉比诺维奇表示,她的大部分顾客拥有5条至10条牛仔裤,且每年添置1条到3条。她说:“他们与牛仔裤有一种情感联系。有的裤子是他们不再穿的,但是却因为一些回忆而保留着,我的工作使这种情感联系得更紧密,我很骄傲。”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