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明星开潮店捞金 潮店生意靠粉丝追捧能否长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8:03  《第一财经周刊》

  导语:对演艺明星来说,做生意的赚钱速度比靠艺人工作赚钱慢多了,很少有人会真的投入进去。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尽管也有一些明星参与或者创立品牌,却并不直接经营。但李晨、潘玮柏、林俊杰,这些星光熠熠的歌手、演员、主持人,正在经历从明星到生意人的身份转变。 

李晨急着想办法来科学管理库存,他很担心卖不掉的衣服变成库存,影响NPC的现金流。
李晨急着想办法来科学管理库存,他很担心卖不掉的衣服变成库存,影响NPC的现金流。

  上午9点半。林俊杰在机场吃了个汉堡王,准备起飞去演出所在的城市。在出发前,他刚刚回复了一堆邮件,内容多半是关于新店开张事宜。他9月25日在广州开个唱,27号就要到上海为新天地三期的SMG新店开幕。SMG是林俊杰两年前自创的潮牌SMUDGE的简称,上海店是它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第一站。

  这个时候,李灿森已经到了香港的Subcrew办公室,开始处理工作邮件。说他在潮流界的地位比在演艺圈更高,应该不会有人反对,他的Subcrew品牌已经做了5年,售卖Subcrew产品的UNITY也开出了好几家,9月和10月又要在长沙和成都各开一家新店。

周杰伦是PHANTAC潮店的老板
周杰伦是PHANTAC潮店的老板

  李晨则趁着录影的间隙和生产商打了一通电话,又联系了新店铺的负责人。他每周在几家卫视和网站有三档周播节目和一档日播节目,还常常去浙江台和湖南台做一些客串节目,除此之外的精力,几乎全都用在两家NPC店铺上。NPC是NewProjectCenter的缩写,去年李晨和潘玮柏一起在上海长乐路上开出了第一家NPC店铺,今年又在北京三里屯开了一家,除了卖李晨自己的品牌Nic is Coming,也代理一些其他潮牌。

  NPC在长乐路的第一家店铺超过400平米,月租金达到六位数,不管在长乐路还是潮店圈子里都算是大手笔。“当我告诉朋友们要在长乐路开店的时候,他们都觉得我疯了。当时一圈人都没说话,既不知道怎么劝我,也不想泼我冷水。”李晨说,“他们都告诉我,明星开店不要用自己的钱,只要用自己的名就好。”

陈冠希也是经营潮店的高手
陈冠希也是经营潮店的高手

  对演艺明星来说,这个生意的赚钱速度比靠艺人工作赚钱慢多了,很少有人会真的投入进去。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尽管也有一些明星参与或者创立品牌,却并不直接经营。

  但也有人正在试着从明星向生意人转变。

林俊杰两年前自创潮牌SMUDGE
林俊杰两年前自创潮牌SMUDGE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