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Jean-Paul失言“黑鬼”娇兰公司称“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09:53  FashionMag.com

  导语:近日,Jean-Paul Guerlain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谈及设计Samsara香水时,回答道,”这次我开始象黑鬼一样工作,我不知道黑鬼是否都是这样卖力工作。”在节目结束后几分钟,Twitter微博(http://t.sina.com.cn)上就引发起一片抗议声,将他形容为“Guerlain先生和他的殖民种族主义臭味”,“大放厥词的香水师Guerlain”,“Guerlain先生的恶臭”。

Jean-Paul Guerlain 新浪时尚配图
Jean-Paul Guerlain 新浪时尚配图

  此后,Jean-Paul Guerlain就有关自己“黑鬼”的“失言”道歉,表示他的说话“完全没有反映自己的内心想法”。

  Jean-Paul Guerlain在发给法新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对于我的冒犯言语而受伤的所有人,我深表道歉。我的说话完全没有反映自己的内心想法,而是一时失言,对此我非常遗憾。”

  在电子邮件中还指出,“如果他的言语有损于公司以及员工的形象,他会深表遗憾,因为他们对此完全没有任何责任。”

Jean-Paul Guerlain 新浪时尚配图
Jean-Paul Guerlain 新浪时尚配图

  然而,娇兰(Guerlain)公司表示Jean-Paul Guerlain的言论“不可接受”。

  公司在声明中表示,“73岁的Jean-Paul Guerlain从1996年开始就不再是娇兰公司股东,从2002年开始也不再是公司员工”。

  Jean-Paul Guerlain是娇兰集团创始人的后代,他现在担任公司调香师Thierry Wasser的顾问。

  祖籍安的列斯群岛的记者Audrey Pulvar对Jean-Paul Guerlain的此番言论深表愤怒,她在自己的专栏中将其形容为“这不仅仅是吐向现代社会所有黑人,同时也是数以百万死在船舱,海底,从自己故土流放至新大陆的黑人的一口口水。”

  同时,由于法国二台“未能有效管理广播节目”,导致“黑鬼”这一言论的不良影响,广播电视管理局向其发出了整改命令。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