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LVMH集团入股 爱马仕家族没有计划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7:56  fashionmag.com

  导语:在世界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入股后,爱马仕(Hermès)家族作为同名企业的大股东表示无意出售这间奢侈品公司。

爱马仕07广告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爱马仕官网
爱马仕07广告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骏马汇

  爱马仕国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爱马仕刚刚获悉”LVMH集团入股。它还表示,“时至今日,爱马仕家族所占股份将近四分之三,占有大部分股份,大家同心合力,共同继续发展企业”。声明指出,“公司的合股性质保障了爱马仕公司的长期控制得以保持。爱马仕家族明确表示不会考虑任何大规模的转让计划”。集团表示,上市安排使到投资者可以小股东方式入股公司。

  LVMH表示持有爱马仕14.2%的股份,但保证不会力图“控制”自己这个竞争对手,而只是希望成为“一个长期股东”。

  此举使到LVMH集团成为爱马仕家族之外的最大个人股东。

  在深孚众望的公司前主席Jean-Louis Dumas五月份逝世后,爱马仕的前途就一直倍受炒作。LVMH在周六表示无意进行公开收购,也不会“控制”爱马仕,或要求在监事会内占有一席之地,而只是希望成为 “一个长期股东”。

  爱马仕品牌以皮具和真丝方巾著称。自1993年开始,公司约20%的股份就上市流通。其余股份就由爱马仕家族的四十多人和公司管理层控制。

  LVMH集团现持有爱马仕公司14.2%股份,另外还有2.9%的可兑换股份,为这17.1%的股份集团共支付了14.5亿欧元。

  Bernard Arnault领导的LVMH集团是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业务涉及葡萄酒,烈酒,香槟,高级定制时装,时装,皮具,香水,特许经营,钻石行业和手表等。

  集团上半年的净利达到11亿欧元(增长53%),销量上升16%至90亿欧元。第三季销量大幅增加23.6%。爱马仕2010年上半年的净利则增长55.2%至1.946亿欧元,销量则达到10.7亿欧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