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巨头易主前奏响起 并购热潮到底能否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7:56  21世纪网

  导语:金融市场并非风平浪静,十拿九稳的交易也可以随时夭折,但目前很多时尚企业还是待价而沽。备受欢迎的并购对象大多是账本上现金充足,负债低,股价相对便宜的企业。

时尚巨头易主前奏响起
时尚巨头易主前奏响起

  在经济不稳定,失业率仍然高涨的今天,时尚界仿佛刮起了并购的热潮。私募投资公司有很多富余资金等待消化,股价与公司收益比起来还算低,投资者们抱着积存的资金看准了时机随时准备再投资。融资手段的可用,为交易的达成铺平了道路。明年加税后会使交易价格变高,成为了在今年内完成并购的催化剂。

  全球的企业合并和收购(M&A)在今年第三季度激增到5990亿美元,根据路透社的数据, 这比往年增长了35.6%,今年8月份成为近十年来最大交易额的8月份。

  金融市场并非风平浪静,十拿九稳的交易也可以随时夭折,但目前很多时尚企业还是待价而沽。备受欢迎的并购对象大多是账本上现金充足,负债低,股价相对便宜的企业。

  时尚巨头易主前奏

  最近传得沸扬的是专卖孕妇装的零售商Destination Maternity Corp。被投资公司Peter J. Solomon Co相中并有意收购,尽管买卖双方都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言论。Destination Maternity无疑能为它的新拥有者在怀孕妇女用品市场上提高不少影响力。该公司目前市值是22500万美元,在Motherhood Maternity,A Pea in the Pod以及其同名品牌的名下零售店共有701间,名下还拥有在美国几个大型连锁百货如Macy`s, Sears和 Kmart中营业的商业牌照。

Destination Maternity
Destination Maternity  

  美国成衣集团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Inc。上个月也传出会被收购的风声。同时投资者还看紧了青年男女休闲服装零售商 Aéropostale和美国第二大的运动商品零售商Finish Line Inc. 作为可能的被收购对象。Finish Line的发言人拒绝对传言做出回应,而Aéropostale官方也对并购的事只字不提。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新浪时尚配图

  对于时尚奢侈品牌,国际私募投资公司TowerBrook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近年来风头正劲的鞋履品牌Jimmy Choo。此外, Rodarte时装品牌也正与路易威登LVMH(Moёt Hennessy Louis Vuitton)保持着陆陆续续的并购会谈。

LVMH(Moё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LVMH(Moё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按这样的趋势发展,不久的将来,或许不少时尚巨头背后的老板都会换上新面孔。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好交易,”全球性咨询公司AlixPartners零售部的常务董事David Bassuk表示,“私人股权投资玩家正盯紧了每一个投资机会。”这意味着融资买入(leveraged buyout)又能重回市场,尽管越来越严格的贷款机制使得并购时投资者未必能申请到与昔日同样高额的贷款,不过成熟的市场和众多资深的投资专家能为他们的交易提供不少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