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设计师何艳 时尚源于对美的敏感与挑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05  观潮网

  导语:何艳,一个出生在裁缝世家的人,也许天生下来就注定要与衣服结缘。从与她的谈话中可以强烈感觉到她是一个主见很强的人,也许也正是为此让她的衣服一直都有自己的烙印。

设计师何艳设计师何艳

  在何艳长达6年的设计创业之旅,有时以生活中的友人代替职业模特走秀,这也使她的时装秀场更具生命感及无法遮掩的文艺气质。做自己的东西,是她给我最大的感受,不过这种自我,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她自己的一种主见,一种理想。

设计师何艳设计师何艳

  问:能不能介绍下你自己

  答:99年我毕业于无锡轻工大学服装设计专业之后就来到上海,经历了4年断续而寡趣的服装公司设计职员的生活,2004年开始以个人名义发布设计作品,并从2006开始出售设计,渐渐受到媒体和部分群体的关注。我的发展得益于这个需要本地设计力量同时空前燥动的时尚环境。最大的阻力来自营销渠道的单一和资源的匮乏,传统的营销模式成本和内耗都太高并不适用我们这些个体设计师或工作室。目前工作室的经营状况基本令我满意,我今年起从定制向成衣转型,开始有选择地跟一些零售店合作,下一步计划是开一家专店。我对自己设计上的要求就是每一年都要有进步,至于评估的标准也是自己来定,当然来自朋友或客人的反馈也是重要指标。我喜欢保持低成本,邀请朋友客串模特,拣选适当的场地做展示,跟零售店铺合作售卖等。我认为做独立设计师自己享受其中是很重要的,这样面对困境和挫折的时候就不容易放弃。我对自己的期望是:开阔视野,放开胸怀,设计不只是关于美的,找到自己关怀的对象和目标,为了更好的未来而设计。

  问:你已经发布了这么多年作品,哪一季最满意那?

  答:06年的“女形”吧,这是我所有秀中最完美的一次,服装也多,准备也充分,整个过程相当完整。

  问:请问这次参加2010 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的作品,灵感来源是什么?

  答:来自“民国男子”。我对那个年代的人和事很着迷,想做一个系列来抒发这情绪。

  问:能不能谈一下品牌的销售状况如何,国内和国外两部分,以后的发展规划是怎么样的?

  答:目前只在北京和上海两地销售,与一些零售店铺合作。销售成绩刚刚好够工作室运转。以后的规划还在思索中。

  问:好像你一直都在做一个设计师,对于开店销售这块好像并没有那么热衷,但其实每个设计师都需要一个背后的支持,你怎么看? 对于像Tom Ford那种设计和商业的全面天才怎么看?

  答:对于Tom Ford这种人只能说羡慕吧,不过我自己肯定达不到。我也很想做一个全才,不过做为一个设计师,做首要的肯定还是先把衣服做好,我也在努力去学习怎么经营一个品牌,也在考虑和尝试与其他人合作。

  问:对于广大的网络读者,其实设计师是一个很神奇的职业,能不能简单说一下你们每天通畅的工作,典型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

  答:我个人并不会有规律地工作。我早上7点起床,或做瑜伽或看电视,有时去面料市场采购,有时去工厂沟通生产,有时就在家里制版。通常只有在筹备新品发布的时候会密集地工作。

  问:你觉得下一季的流行趋势是什么,作为设计师,又是如何把这些国际的流行趋势融合到自己的作品中的那?

  答:我不知道下一季流行什么。据说是裸色。我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直觉去把握流行,然后在自己的设计选题之下有取舍地使用它们。

  问:你最喜欢的设计师是哪位?

  答:Muccia Prada,她每年都会给我们一些小惊喜,但是整个风格把握的很好。

  问:你好像你很喜欢prada啊,那国内有没有喜欢的设计师?

  答:王一扬吧,其实中国的设计师都在发展成长中,所以谈不上什么谁好谁不好,都在不断的进步。

  问:从一个设计师的角度,能不能给网友推荐下,你觉得本季最值得入手的单品是什么

  答:一条线条笔直前短后长的连衣裙。

  问:现在很多人都向往或者正在努力向着一名设计师的梦想前进着,能不能跟大家分享,如果想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应该具备什么?

  答:敏感的心,对美的挑剔眼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