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圈红人王培沂 大秀之后的赞誉与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3:21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设计师王培沂将要举行自己的时装发布会,这在时尚圈引起了不大不小的轰动。王培沂是北京城媒体圈的红人,北京几乎所有时尚类媒体的主编都过来给他捧场。同时王培沂作为混迹在时尚圈的服装设计师实在是低调得厉害,熟悉他的人都不愿意错过这个见证他能够出风头的机会。

设计师王培沂设计师王培沂

  在台下的观众看来,秀的本身非常成功。但还是为近日略有些平淡的时尚圈提供了足够多的新鲜话题,发布会结束当晚,微博(http://t.sina.com.cn)上讨论的焦点在于:秀的推迟是否与明星入场有关;为什么偶尔跳脱出整体风格的设计反而成为了吸引人眼球的亮点;以及他充满“暴露和情色趣味”的首个男装设计。

  即便是即将到来的中国时装周,也没有王培沂当天秀场看台上足够的阵势。当天前来捧场的许多时尚圈内的重量级角色,也许在中国时装周的任何一场秀中都不会出现。因此这也为我们如此大篇幅地报道这场秀以及秀背后的故事提供了足够的理由。因为在中国的本土设计师中,让时尚媒体保持如此高度的关注,而在事后又愿意就秀上的某个细节津津乐道的时装发布会实在是太少了。

  时间回到10月24日周日的上午,像往常一样,设计师王培沂并没有早早起床,他甚至把闹钟往后调了一段时间。“其实我还是希望自己稍微歇一会儿,同时也希望能给大家看到比较好的状态吧”,他说道。

  事实上到了秀的当天,已经没有什么工作需要他花费时间完成了。王培沂的这场时装发布会,从一个半月以前就开始准备,并且几乎所有的款式“在一开始就做完了”,这留给了他较为充裕的准备时间,可以就一件设计反复调整。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对工作严谨到事无巨细的人,秀的很多细枝末节他都要亲自确认,甚至包括当天会场上红酒与香槟的品牌,也都是他挑选的。“当天的香槟很好,可惜大家都没怎么喝,最后酒剩了一半。”他显然对此有些遗憾。

  在采访过程中,王培沂虽然说自己的感受是“累大于紧张”,但其实他还是有一些担心的。24日早上9点33分,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请大家一定要风雨无阻地来看Alex Wang 的发布会呀!面对这样的天气,哥有点紧张了!”他对此的解释是“我是按我自己的情况来推测的,因为那天是周日,这么不好的天气,如果我在家待了一天就很不愿意出门。但是很快我就收到了数十条回复,有很多不认识的人都说一定会去支持啊,这让我挺感动的。”而现实情况是,那天的座位远远不够,很多人都是站着看完了整场发布。

  为什么秀会晚开场一个小时?

  天气不是重点,王培沂的设计和人气也毋庸置疑。那一天的焦点,完全集中在秀开场的时间上。很多人事后评论时,总是不忘带上抱怨某女星导致开场晚了一个小时。似乎在人们的思维惯性中,明星总是带点特权的。“网上的一些臆断和不负责任的话让我挺生气的,我也在第一时间做了解释。”王培沂说道,“大家完全把矛头指向了高圆圆,因为确实是她一坐下秀马上就开始了。当天所有的明星,包括高圆圆其实8点已经到了,之所以模特出场晚了,是因为当天的妆容和发型出了问题。”

  事实上,就当大部分人在8:30左右进场并等待到有些茫然的时候,王培沂已经因为眼前的麻烦而崩溃数次了。起先他还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因为这样也许会让一件已经平息的事情再次挑起事端,但最后,他显然自己说服了自己,“我还是想借这个机会澄清一些东西吧”,他说道。

  “之所以开秀会晚,是因为之前定妆时候的化妆师和发型师当天都没来。当时来了一群人,所有人都在等着问我怎么化妆,当时我就特别崩溃,我拿着之前定妆的照片,给他们讲头发大概怎么做、妆怎么做。妆还好办,因为可以化的差不多,头发就完全不对。我就跟那些人急了,说你必须得给我换发型师。实际是救场的那个发型师6点多才到,到的时候模特还在最后一次带妆彩排,所以说那个发型师等到快七点才开始弄所有模特的头发,他一个人挨个把所有模特的头发都弄一遍。这个弄完就8点多了,这样所有的环节都往后延迟。只不过高圆圆是最后一个接受采访的,所以她是最后一个落座的,并不是在等她,完全是我们自己的环节出了问题。”

  “当天下午我崩溃到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我能做的只是找到一直与我联系的,负责造型公司的PR总监去投诉,给他压力让他帮我想办法。但是他却跟我说他已经辞职了,我当即就超级崩溃。”王培沂在叙述这件事的时候不停地抽烟,语速很急,几乎是一口气说完的,而说完这些之后,他的语调又急速下降,情绪还在随着叙述事件的发展而起伏。更像是有些事情由于缺少了一个宣泄的渠道,就总会纠结在心里。“其实我不是一个容易崩溃的人”,他补充道。

  为什么有亮点的服装没有延续到整个系列?

  在王培沂这次名为“赋新·革调”的发布会上,充斥着他最拿手的小礼服、不规则的镂空及剪裁、大规模运用水晶制造出来的华丽效果,以及“从男性视角欣赏女性”的小性感。但如果你看到有人对这场秀的服装设计加以评论,相信一定会听到诸如这样的描述:“整体的设计理念和剪裁都是王培沂一贯的风格,但偶尔有几件跳脱其外却是惊艳之作。”事实上,发布会中一些跳脱于整体风格之外的设计,反而成为了整个秀的亮点。比如在这次拍摄中出现的附带头巾的白色长裙,以及被评为最佳Look的黑色透视裙。我们将这个问题抛给了王培沂,但是他只是把这归于个人想法的问题,不愿过多解释。

  事实上,王培沂总是不愿意过多谈论自己的设计,即便是被问到“李丹妮那件那么美的透视装,您的设计灵感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与您以往的设计不太一样?”这种容易发挥的问题时,他的回答只是简单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做出来了。”但无可否认的是,王培沂对于这场秀的设计,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他甚至是在用做定制的方法去设计成衣,每一件都要反复修改调整。最终才能确定是否加入到发布当中,这点我们能从他描述的准备工作中看出一些端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