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全球化进行中 全球女孩儿实现同一个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7:27  观潮网

  导语:经济全球化的同时也带来了信息全球化,这就意味着时尚全球化也在进行中。10年前,那个被称为ASOS的少女风格网店风靡一时,受到英国当地的当时众多年轻女孩子们的追捧,就是因为众多的明星在上面为你展示该如何穿着才能成为众人羡慕的焦点。

时尚全球化进行中 全球女孩儿实现同一个梦想时尚全球化进行中 全球女孩儿实现同一个梦想

  现在的美国,德国,法国,只要是网络铺盖的地方,女孩子们都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这就是时尚信息的全球化,那就是让全球的女孩子都可以实现同一个梦想。

  不过时尚产业走向全球化也未见得是件好事,一个时尚品牌声称是针对16-34岁年龄的女性,其实这不过是品牌商家为了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而提出的一种宣传手段。还有现在全球都很流行的高街品牌,像是GAP,Zara, Banana Republic,Urban Outfitters, Anthropologie and Abercrombie & Fitch ,跟随时尚行业走向全球化的脚步,都纷纷的迈出国门,跨洋过海,争夺全球市场份额。还有另一个来自美国非常庞大的零售集团Forever21前段时间在英国伯明翰的Bullring开设了店铺,标榜着”美国的Topshop”同时,做足了宣传的噱头,巨幅海报横挂在最繁华的市中心和人群最多的地方。这就是全球化,因为不论走到哪里,你都发现原来可以买到一样款式的时尚单品,可以看到同样的时尚宣传海报和短片,可能只是海报上的英文换成法语之类的。

  随着各种品牌新一季的时装展示的发布,我们起初只是在T台上看到模特们身着设计师们下一季的新款,等待和期待着市场上同样的衣服款式的到来,或是干脆自己动手来缝制或者把橱柜里相似的衣服拿出来穿穿过过小瘾。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各种高街品牌随时带给你T台上最新的款式,这个时候不容你去自己想象要穿什么样的衣服了,因为你已经没有时间去想了,这些服装商店里的衣服就够你挑的选的。不过结果往往是拿到很多自己喜欢的款式排队结账时,才发现原来站在你前边和后边的她们都手里各拿一件,不远处衣架那里仍然站着很多女孩子们正在认真的挑选。这时候你才会突然意识到,原来大家的时尚品味是一致的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