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阿拉伯世界奢侈风 法国奢侈品牌携手共筑中东伊甸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7:42  21世纪网

  导语:购物来自高购买力,而且购物是中东地区最喜爱的休闲方式之一。但是,奢侈品消费在中东各国各不相同。如贝鲁特,零售商店继续主导市场,而海湾国家的购物者们则偏好宜家宜室型购物中心。

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与娱乐目的地Dubai Mall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与娱乐目的地Dubai Mall

  近日,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与娱乐目的地Dubai Mall(迪拜购物中心)内,一条布景设计的道路,宛如一曲华丽的颂歌,将穿过公共区域;别具一格的街灯剪影、石头拱门,再加上“光之城市”的其它典型元素,都将唤起人们对巴黎的记忆。

  开张仅两年、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的迪拜购物中心拥有1200间商铺,每月吸引近500万的游客。2010年10月29日至11月7日, 由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Comité Colbert)联合旗下29家会员奢侈品公司联合举办的Festival Colert(精品节)在此集中展示。从法国奢侈品与独特生活艺术的方方面面,包括服饰与时装、珠宝、银器、水晶、室内装饰、香水、彩陶与瓷器、皮革制品或餐饮美食共同展示法国风情。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主席兼CEO Elisabeth Ponsolle des Portes说,“法国奢侈品是法国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它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灵感、技术诀窍与创意、历史与革新。”

  法国驻中东大使馆经济事务负责人Pierre Mourlevat在采访中说:“中东,对法国奢侈品牌而言,无疑是一个有巨大吸引力的地区。从现在一直到2020年,该地区经济前景非常看好,特别是那些有着巨大金融储备的海湾沿岸的产油大国。”

  于此同时,在黎巴嫩,一本名为 The Words at the Heart of Luxury(《奢侈品的心中语》)的书籍即将出版。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因此向中东语言学家和诗人求助,请他们确定阿拉伯语中哪些词语和概念最能描述“奢华”的精髓及其具体特征和共同价值观。大小品牌携手同行共求增长

大小品牌携手同行共求增长大小品牌携手同行共求增长

  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成立于1954年,拥有75个成员,总销售额为224亿欧元,在法国的员工为115,000。这些成员公司占世界奢侈品销售的四分之一,出口市场的销售额占其总销售额的82%。

  中东地区的平均销售额为8%,是美食、香水、珠宝和室内装饰品的主要市场。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旗下90%成员公司已在中东开展业务,其中一些公司从20世纪50年代就已开始。今天,法国奢侈品在该地区各个国家拥有超过2500家销售点。

  2009年至2010年开设35家专营店,主要是在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和黎巴嫩。项目的增殖产生了雪球效应,让法国奢侈品前景日益清晰。展望未来,该市场将是奢侈品行业成长接力赛中关键的一棒,尤其是以下这些城市:阿布扎比、贝鲁特、吉达、多哈、迪拜、科威特、利雅得。据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成员报告所透露,2005-2007年间,中东占65%的增长率。2007-2009年间,尽管出现了国际金融危机,该地区还是有50%的增长率。

  对法国奢侈品来说,迪拜也是海湾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它良好的市场业绩就是在海湾地区总体经营成功的最好标志。如果一个新产品或新概念在迪拜未能接受,那在其它地方的成功几率也很小。因此,迪拜对奢侈品品牌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在迪拜购物中心设有专卖店的法国奢侈品牌正进行专门的橱窗展示,以配合此次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精品节。“齐心协力”是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其旗下一些规模较大的、已在中东地区开展业务的奢侈品公司,邀请规模较小的公司在其专卖店内进行“友情展示”:Hermès 邀请了王室珠宝御用品牌Mellerio dits Meller,Chanel 邀请了专门制作甜食的Pierre Hermé Paris, Louis Vuitton 邀请了高级纺织品与室内装饰 Pierre Frey等。

大小品牌携手同行共求增长大小品牌携手同行共求增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