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老牌国货翻身成时尚新资本 消费者追捧热度能维持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7:12  杭州日报

  导语:银泰武林店新开的回力鞋店,79元一双的经典款球鞋,消费主力恰恰是与回力上世纪的火红年月没有交集的90后。中国化妆品行业内为数不多的百年老字号孔凤春,这阵子忙着打造的却是不以赢利为目的的国妆博物馆。

    有“中国第一古典美女”之称的明星孙菲菲,飞赴杭州参加的,是老字号博览会的活动。再加上飞跃鞋、解放鞋、海魂衫、梅花牌运动衫等逐渐退出国内百货店的老牌国货,在国外及网络掀起热卖狂潮——种种迹象似乎都在表明,老牌国货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事实果真如此吗? 

回力球鞋的时尚远征回力球鞋的时尚远征

  没有花篮彩带,没有明星剪彩,没有嘉宾助阵,也没有热闹的媒体发布。只有商场方面邀请到的数家本城媒体,在现场做了一个简短的品牌访问。

  上周末,银泰武林店7楼,回力鞋20余平方米的新柜正式开业。这也是中国最古老的运动品牌回力,在一线商场开出的首家专柜。与其产品设计一样的简洁、实在,此次新柜开业活动也十分之朴素、低调。但是这显然并未影响到其在开业当天的热卖。

  “开业第一天就卖出30多双。接下来几天,平均每天的销售数量也都在20双以上。”这是银泰武林店运动馆负责人给出的数据。如此销售数量,直追7楼回力鞋的邻居——Nike、Adidas、匡威等运动行业的大牌。不过你可能也注意到了,数据里只有鞋子的销售数量,而丝毫未提营业额。事实上,由于单价不高,每双鞋子的售价大约在70-300元之间,因此整体销售业绩并不算高。

  有意思的是,售价虽然不高,但是回力鞋的主力消费群却并非那些对价格敏感或是对回力鞋有怀旧情结的70、80后们。相反,恰恰是一批家庭比较富裕、购买力强劲的90后,肯为这一老牌国货爽快买单。而正是这批90后,其实从未经历回力鞋在上世纪风靡全国、大红大紫的年月。那么,不是为了怀旧的他们,购买回力球鞋的动因又是什么呢?

孔凤春国妆博物馆 新浪时尚配图孔凤春国妆博物馆 新浪时尚配图

  最新的有关老牌国货的消息其实不仅回力开店一个。两天前,南宋御街大井巷25号,孔凤春国妆博物馆在一片锣鼓声中热闹开馆。为了这个博物馆,孔凤春忙活了整整一年,并斥资上百万元予以打造。孔凤春的执行团队不仅将汉代至今的中国化妆品发展史进行了梳理,而且去全国各地淘来了不少化妆品方面的古董在博物馆区域进行展示。如此费时费力又费钱的博物馆工程,对于孔凤春来说,显然不是以赢利为目的的。那么其倾力打造博物馆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有“中国第一古典美女”之称的演员孙菲菲 新浪时尚配图有“中国第一古典美女”之称的演员孙菲菲 新浪时尚配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