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潮牌微博给力为哪般 时尚圈如何玩转社交手腕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8:19  新浪时尚

  导语:奉行滴水不漏政策的高端品牌还在讨论如何在网络上做到完美亮相之时,以快速见长的潮牌早就在网路上与粉丝们打得火热;当你还在为怎么拿到秀场邀请函头疼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开始了和大秀场内的轻松互动。这些,都是在这个网络时代才有的媒介力量。

  潮牌微博(http://t.sina.com.cn)互动火爆 看大牌姗姗来迟如何经营

路易威登新浪微博 新浪时尚配图路易威登 新浪微博 新浪时尚配图

  诸位博友,若有一位叫路易威登的博主在微博上关注了你,请你坦然接受他的存在。若碰巧你也对他略带情愫,更可加入他的粉丝队伍。即便明眼的你一早就看出了这是Louis Vuitton的“官方微博”。网络上人人平等,大明星和你不过3个人的距离,何不把品牌也当作人,管他是大牌还是潮牌,此处众生皆为博友。

香奈儿和古驰 新浪时尚配图香奈儿和古驰 新浪时尚配图

  除了这位著名大腕之外,日后可能还会有叫香奈儿和古驰的博友在网络上与你“搭讪”,虽然目前他们还未“学会中文”,不过在微博的鼻祖twitter网站上他们早就建立广泛的人脉。10月15日“威登先生”登陆微博,5天内有9000人成为他的粉丝,3天后飙升至1.3万,如此加速度的号召力,圈子里的朋友不眼红也难。相信在“威登先生”的带领下,其他人也会迅速闻风而动起来。

adidas original新浪微博 新浪时尚配图adidas original 新浪微博 新浪时尚配图

  相比这些奢侈品迟到的大小姐作风,那些潮牌可要身手敏捷许多。活跃如adidas original,笔耕不辍,几乎是所有时尚品牌的微博量之最。内容无外乎今天发件衫,明天发双鞋,后天变一下发张店铺照,不过粉丝们看得欢。这衫是教你如何将运动穿出时代气质,那鞋是明星穿上后的闪亮造型,至于店铺照是北京最新的新酷店。你看,条条都是充满信息内容的实用小贴士。若有质疑,迅速提问,不管你是不是名人,只要问题有意义,他都会回复。偶尔他也会主动关心你的微博,把你穿着adidas original的靓照转发到自己的主页上,让其他粉丝共赏。他好像你的好友一样和你分享同样的兴趣爱好,互相关心,相互传递信息,甚至还会给你送上你心仪已久的礼物。

欧莱雅新浪微博 新浪时尚配图欧莱雅中国 新浪微博 新浪时尚配图

  这一点欧莱雅的微博最为成功。早在去年10月就登陆的她扮演了一名称职的“知心姐姐”,随时都会为热心的粉丝送上旗下品牌的试用品,比如发送最美的城市照片就可以获得Kiehl`s的保湿面霜等等。不需要你写试用报告,只要在微博上分享生活体验,轻松得让参与者一点压力都没有。每天,她就像普通的博友一样更新着自己的微博,临睡前发出“晚安”二字。天哪,你其实已经完全把她当成了未曾谋面的闺蜜!

  此时此刻,她是人还是品牌已不再重要,即便她代表着品牌发布那么两条新品上市的消息,粉丝们也都能忍受,不会像直接翻过杂志广告页一样,甚至还会花上宝贵青春三分钟研究一下,不枉朋友一场。

  品牌微博 拟人公关“语气”成重点

  微博在时尚界的大红大紫使之成为品牌宣传营销的利器。路易威登(LV)推出一款时尚新包,浪琴(Longines)推出一块新腕表,人头马推出一系列新包装,都可以通过一幅照片、一个话题、一个故事,引起成千上万个粉丝的关注和讨论,品牌赚取的也不止销量这么简单,还包括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