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老佛爷Karl接班人 Haider完美立体剪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20  FashionDes

  导语:我们已经猜测了好几年关于Karl Lagerfeld走后谁将接手Chanel的巨大时尚生意的事情,通常情况下,被提名最多次的名字包括Alber、Hedi或者是Olivier,如果老佛爷将如传闻所说于2012年退休,那谜底将很快揭开。

  Karl Lagerfeld发话 我希望接班人是Haider Ackermann

Haider AckermannHaider Ackermann

  不过最近老Karl自己出来亲身说法时说到:“由于我跟Chanel签的是终身合约,所以某种程度上,谁将成为我的接班人,取决于我想要把这个位置交给谁。而这一刻,我希望这个人是Haider Ackermann!”

  的确,老佛爷最近迷上了Haider的设计,并且邀请他参加了近期的所有Chanel秀,其实看看老佛爷一直以来力挺的对象(Freja、Vanessa、小男宠等等),就会发现他其实是个长情的人,所以如果有朝一日Haider Ackermann真的接过Chanel的大印,其实也不算特别稀奇的事情。在此之前,我们先来普及一下这位大家可能还不是很了解的比利时人的来历。

  Haider Ackermann性格内敛 年轻时未受关注

  Haider Ackermann1971年出生于哥伦比亚,由于父亲生意的关系,童年一直在迁徙中度过,从埃塞俄比亚到乍得,再从法国到荷兰。1994年他进入比利时著名的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深造,但在第四年因为经济问题而辍学。

  辍学后,Ackermann加入John Galliano 做实习生,不过性格内省的他显然并没有得到John Galliano的注意,于是他又在1998年回到比利时,在大学老师Wim Neels的品牌下担任男装及女装设计师。

  自立门户引轰动 立体剪裁比肩Issey Miyake

2011春夏男装系列2011春夏男装系列 自立门户引轰动 立体剪裁比肩Issey Miyake
2011春夏男装系列Haider Ackermann最擅长时装技法是立体裁剪,能将一块面料通过褶皱的方式在某部位形成回旋

  2002年,Ackermann在好友Raf Simons的帮助下自立门户,第一次成衣发布便引起时装界的轰动,幸运也随之降临,意大利皮革制造商Ruffo Research聘请Ackermann为首席设计师,有了可靠的经济收入后,Ackermann的设计越来越成熟,逐渐被人拿来与Hussein Chalayan相比较,而且还成为圈内人士标榜自己好品位的专用名字。

  他最擅长的时装技法是立体裁剪,能将一块面料通过褶皱的方式在某部位形成回旋,最终却不影响服装整体的线条轮廓,这一点堪比同辈Sophia Kokosalaki,甚至可以比肩前辈Issey Miyake。在其它设计师狂恋各式各样的花朵图案和格纹的候,HaiderAckermann却独爱皱褶,在他的手里,无论多么细微的皱褶都是一处最完美的诠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