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大牌香水串价案重审 企业受到侵害已不可弥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7:32  FashionMag.com

  导语:有关针对多间著名奢侈品公司和香水销售商串通操纵价格而被罚款一案,巴黎最高法院决定撤消此前取消罚款的判决,这意味着法院将再次就此开庭审判。

06年的香水串价案轰动一时 新浪时尚配图06年的香水串价案轰动一时 新浪时尚配图

  2006年,法国竞争委员会对13间奢侈品公司和3间香水和化妆品销售公司作出共计4620万欧元的罚款判决。竞争委员会发言人在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在2006年作出的罚款现在重新生效”。

  被罚款的品牌包括香奈儿,迪奥,爱玛仕,雅诗兰黛/ Clinique,纪梵诗,Kenzo香水,欧莱雅,资生堂,Lolita Lempicka, Thierry Mugle香水,伊夫·圣罗兰,三宅一生和Jean Paul Gaultier等Beauté Prestige International(国际知名美容协会)会员。被罚款的经销商则是Marionnaud, Sephora和Nocibé。

欧莱雅“再次表示”旗下奢侈品分公司“从未与品牌经销商参与任何形式的垂直串通活动” 新浪时尚配图  欧莱雅表示旗下分公司“从未与品牌经销商参与任何形式的垂直串通活动” 新浪时尚配图

  对于最高法院的决定,欧莱雅周二“再次表示”旗下的法国奢侈品分公司“从未与品牌经销商参与任何形式的垂直串通活动”。

  竞争委员会此前指出,这些奢侈品集团向其经销商制订产品的“公共标价”,以及它们可以提供的最大折扣率,以此统一调高价格,从而受消费者受损。而经销商则控制价格,并对其它拒绝的商家施加压力和威胁进行商业报复。

  2009年11月,巴黎上诉法院撤消相关罚款,认为委员会的裁决和申诉通知之间的时间相隔太久,令奢侈品公司和经销商未能收集证据对自己正确辩护。最高法院近日则指出,上诉法院并没有证明这个时间间隔对每一个企业都造成了“单独的,实质的和不可弥补的侵害,令其辩护权利受损”。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