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媒体社交工具 奢侈品网络零售的经营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5:33  新浪时尚

  导语:基于中国奢侈品峰会的巨大成功,2010奢侈品创新峰会将通过透视奢侈品行业科技创新开启新的奢侈篇章。经历了十年的高速发展后,中国市场的奢侈品巨头们已从“广而布局”向“精工细作”的战略转移。从而,奢侈产品创新、品牌合作模式创新、品牌推广创新以及奢侈品网络零售已成为了行业的新趋势及值得研究的课题。

1
Guy Salter, 英国奢侈品协会副主席

  演讲嘉宾 Guy Salter, 英国奢侈品协会副主席

  演讲课题 奢侈品网络零售的经营理念

  奢侈品的电子商务热潮

  关于奢侈品的电子商务的相关话题,这个话题现在是非常热的一个话题,我们现在也是把我们的预期做了改变,对于未来的奢侈品的电子商务可能会有一些最新的趋势,对于奢侈品,特别是在中国的奢侈品行业,对于相关的经济环境的应对,一开始我们都有很多的担心,但是现在我们发现,电子商务可能是其中的解决方案。

  在2008年时当时的整个环境不是特别明朗,研究发现只有1/3的全球奢侈品牌有在线销售这样的业务。一半地奢侈品牌都没有计划来进行电子商务的操作,在2008年我们也发现奢侈品的电子商务在线销售成为一波潮流,所以我们就想问自己,事实上在过去这几年里面奢侈品在全球的电子商务也是推动了这些奢侈品的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所以我今天的问题就是说我们的未来电子商务奢侈品销售会怎样?从全球的电子商务奢侈品销售来说,是不是会成为一个主流?是不是会成为非常有影响力的推动因素?同时我们也想问这样一个问题,这样的一波潮流会不会影响中国?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我们在线的比较富足的、比较有资金的消费者他们的行为,另外我们还要看一下在西方的一些奢侈品品牌的在线销售的最佳实践。让我们先看看我们的在线客户,我们的在线消费者。我在受邀来做这个演讲的时候也想看一下来对于美国、英国、中国正在发生的情况做一个比较。我今天的演讲最后做的材料是完全关注于中国这样一个市场的,我会给大家做一些分析和比较。

  现在的在线用户或者是网络消费者,他们的经济实力也是非常强的,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数据,从材料中可以看到,这些比较富足的在线的消费者,可能在美国只有5%,却占了整个奢侈品销售总额的8%,这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力量。而且他们之间会经常进行互动,他们之间会经常进行沟通、交流奢侈品的一些信息。

  网友评估打分 口碑传播很重要

  关于客户点评另外很好的一点,其实口碑的力量是非常有效的,我们知道口碑是我们的圣杯、圣盘,它是最重要的。而且基本上网上的口碑也是非常重要的,包括视频也会从是觉得角度来去给你讲述一个奢华的故事。

  对于我们的社交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流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人或者是任何的品牌,能够给我们带来切切实实的销售领域。有一个商务领域是很有趣的,也就是顾客的点评。最近frost(音译)的一个调研,其实顾客的点评仍然是相关零售商互动的一个主要形式,因为这个帮助可以了解顾客的反馈。

  这些网络用户他们互相会接受倾听对方的一些意见。他们会进行评估,给这些品牌打分,在他们最后做购买决定的时候,这部分的意见互相交流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他们有没有在倾听品牌?事实上从社会的角度来说,从社交的角度来说,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影响力可能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多,我们的网络用户更多的是通过互相之间的口碑传递,互相意见的倾听来对品牌作出判断,对购买的行为作出判断。所以他们对于品牌之间的交流在网络上的互动是非常多的。

  他们现在越来越移动,这也是一个趋势,如果大家可以看到欧洲这样一个数字的话,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跟欧洲有非常深刻的数据,很大比重的中国欧洲的网络用户占到了整个奢侈品销售的15%的份额,所以有一些人他们是直接在网络上来进行在线购物。对于在线和离线来说,其实对我们来说可能这个区别并不是特别大,事实上有百分之五十几的用户都会进行在线的奢侈品购买。这是我们简单的看了一下我们这个行业里面的在线销售,特别是我们比较富有的网络用户的一些购买行为。我们的这些奢侈品牌如何应对这种网络需求呢?这是两年前用到的图片,这也是代表了我们这个行业的最新趋势,也是我们全球的奢侈品牌所最关心的一点,也就是说我们传统的阵地已经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稳固了,所以可能也需要知道在整个的行业里面有了一些很新的开放的空间。比如说像这样的一个品牌也是有一些比较新兴的品牌或者是只有十年多的品牌,它们现在已经非常成熟,对于很多最新的业务模式也是参与得非常深刻。同时这些品牌对于电子网站的奢侈品销售的网络接口来说,增长是非常巨大,他们的业务收入非常高。

  网络在线购买绝不等同于照搬实体店

  对于网络购物来说是把实体销售进行了互补,这样一种销售体验和购买体验的互补,我们需要有这样一个整合的更高层级的跨渠道战略来把传统的实体销售和网络销售进行结合。比如说这里大家可以看到像这样的产品,大家可以在店里面来看实物,然后在网络上找到这个产品,通过网络的渠道来进行产品的购买。有很多的客户来进行这样的操作,而且有些客户在线上看到的产品在实体店里是没有的,所以对于网络的购买者来说是非常便利。另外在网络上也可以订购,我在网上看到这个产品,到店里面去提取,都有各种各样模式的组合。首先不要完全去照搬实体店面,直接照搬到网络上,这个不可行,对于喜欢搜索的这样一个新生代来说,他们事实上希望的是更加便利的、更加容易使用的交易和更加方便的网络购物体验。所以不要把你传统的实体店完全照搬到网络,这样不会很可行。便利性和可交易性对于我们的奢侈品网络用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1

Burberry发布会上顾客可以一边欣赏iPad播放的时装秀一边马上预订 新浪时尚配图

  实体店与ipad销售整合

  这是另外一个美国的网络销售的案例,它的店结合了在线和离线的购买,在网上你如果不是注册用户的话,可以进行怎样的购物流,整个的网页可能把整个适合你的背景,你感兴趣的产品,都可以罗列出来,这是另外我讲的移动性。其实我很多的高层管理者朋友,也是准备把自己的店在ipad和iPhone(手机上网)(手机上网)来进行销售整合。有些人可能不太喜欢把奢侈品放到手机上来进行销售,但很多人买的不光是酷和炫,很多人购买的预算可能是有限的,但是通过ipad或者iPhone购买非常便利。在座的有多少人把上海堂(音译)的店面下载到你的iPhone,有多少人?不知道你对手机和奢侈品的联系是如何理解的,我对上海堂(音译)所做的操作自己感觉印象非常深刻,这也是一个多维度的体验,也就是把销售包括商业推广、广告、市场营销结合在一起,同时对于使用的这些工具以及在智能手机上来进行结合,这是一个非常新的体验。对于像NETPOTER(音译)在线网络的奢侈品销售来说,它可以跟ipad进行一个非常好的应用,这也是一个全新的体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