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入崭新艺术理念 打造面向未来的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6:09  新浪时尚

  导语:基于中国奢侈品峰会的巨大成功,2010奢侈品创新峰会将通过透视奢侈品行业科技创新开启新的奢侈篇章。经历了十年的高速发展后,中国市场的奢侈品巨头们已从“广而布局”向“精工细作”的战略转移。从而,奢侈产品创新、品牌合作模式创新、品牌推广创新以及奢侈品网络零售已成为了行业的新趋势及值得研究的课题。

1
蒋琼耳,上下艺术总监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上下品牌官方微博

  承上启下 古老与现代的承接与延伸

  上下诠释的并不是古老的中国,并不是中国的一种怀旧,我们希望能够去诠释一个21世纪面向未来的中国,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做到的就是上和下,在英语中也就是up和down,这也是一个相关的哲学理念,也就是承上启下,意味着你从过去的元素把它承接过来,然后打造一个未来,这是我们的使命。为了能够成功的彰显我们的生命,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创意。

  举个例子,我们是传统的中国工艺艺术,但事实上现在一些手工艺所做的工作未必是功能性的,可能更多的是打造装饰性的一些产品,包括用于收藏的产品。所以你必须去进行一些新的设计,找到一些中国当代的风格,同时也把一些传统的元素融合到现在的生活中去。

  再举一个例子,我们可能有竹编织大师,可能是来自于四川省的这样一些大师。他们在竹编织方面可以做非常出色的工作,两只手、一把刀可以进行非常好的工作,他们能够把天然的竹转为0.02毫米的纤维,而且完全是手工。对于0.02毫米的这样一个竹纤维怎么做呢?对他们来说确实很好的表现和展示他们专业的技术,他们使用最纤细的材料去打造一个非常大的像大象这样一个物体,但是如今,谁家里需要放一个竹做的大象——这样一个东西呢?其实功能的角度人们并不需要,但我们仍然去与他们沟通,学习他们的专业技术,然后我们一起合作来去打造一个新的设计。

  功能性保留 融入崭新艺术理念从而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艺术品

  我们品牌有一些新的茶具,包括我们使用白的瓷器与竹编织的技术运用起来,这样子竹有一个功能,就是把我们热水隔绝开来,从而不会使皮肤不会被烫伤。同时这个物品也是手工编织的,表面有丝绸的光泽,看起来有很好的审美感。这是很好的例子,如何通过新的设计把传统的元素与我们新的理念融合起来,从而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艺术品。上下作为这个项目包括我们的公司需要有创意,而且创意创新无处不在,我们的目的和宗旨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们需要诠释中国历史以新的方式来去诠释中国的历史,因为如今我们不再是中国制造这样一个简单的情况了。我们需要中国设计,中国创新,这是我们想要的未来。所以这也是我们通常的发展趋势,当你的国家在经济发展层面达到一定的高度之时,这个国家的子民和人民就需要回到我们的文化根基,也就是我们源头。上下载这里也能够给大家带来相关的惊喜,包括情感方面的因素,好的这就是我的理解。

  “上下”精品竹丝扣瓷

1“上下”精品竹丝扣瓷
    名为“桥”系列的白瓷茶具是最能代表中国传统工艺的作品,使用了源自古代传统器形的桥形钮,但它并非传统的竹编,“上下”邀得师傅做出完全不一样的创新—以瓷器器皿为胎,用仅有0.4毫米的竹丝紧扣瓷胎、依胎交叉立体编织成形,同时赋予茶具保温隔热之功能,竹丝和经过1300摄氏度高温烧制的瓷胎浑然一体,手感流畅细腻,温润如玉的白瓷壶身上却绝然找不到一丝起始或终结的编制痕迹!值得一提的是,每100斤原竹只能抽取8两的上好竹丝。

    成功三个元素:伟大的原材料,非常优秀的手工艺和现代化的设计。我相信这种成功的要素也可以在另外的一个文化和文明当中进行很好的体现。为什么不是中国呢?中国同样也可以做到,和爱马仕分享同样的梦想和愿景,就像男人和女人相恋、相爱一样,然后决定去生小孩,这个小孩就是上下这个项目了。两个月之前就产生了上下这个项目,但是这个项目已经准备了三年半。我们和中国的一些手工艺者艺术家进行交流、一起工作,我们知道我们的未来是一条很长的路。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