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社交媒体电子商务平台 盘点7大社会化媒体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7:26  新浪时尚

  导语:出席社交活动远比在Facebook或者Twitter上注个册要复杂的多。最近有媒体报道了一些社会化媒体工具集,为社交媒体时代平添了几分色彩,让人们了解到,商业正面影响品牌运作。

Facebook自传电影《社交网络》预告片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科技Facebook自传电影《社交网络》预告片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商业运作如今越来越社会化。以饮水机和点钞机为例,“社会化媒体借助电子商务平台以帮助消费者与他们所买的东西产生关联”,以及“电子商务借助社会化媒体平台以帮助消费者在与他们相关联的地方购买”。

  对于品牌如何借助社会媒体来壮大商业实力,以下几点在消费者背后起到了推动作用

  1 敏锐发觉:一旦人们需要,他们会尽可能寻找途径发觉;

  2 信息:据Business Week的一份调查显示,70%的美国人在购物前都会参考购买评论;

25%的女性都会打电话通知她们的朋友分享 25%的女性都会打电话通知她们的朋友

  3 分享:人们享受分享的过程。当发现某处在打折的时候,25%的女性都会打电话通知她们的朋友,37%的人会告知他们的朋友;

  4 信任:人们在给予购买意见的时候总希望得到认可或好评;

  5 实用性:人们希望能有一种工具,使得购物变得更容易,更方便;Forrester的一项调查表明,43%的网上购物者为节省时间,避免麻烦,宁可付更高的费用;

  6 经济:当然,人们最终还是希望能省钱的;

  7 乐趣:在购物的同时,人们还希望在过程中获得乐趣。

  为了能满足以上一些需求,概括为7条,即零售商能够利用的“社会化商业工具”。

  1 团购 社会化购物

  类似同步浏览,消费者能够与朋友分享他们的购物经历。这也同团购相关,如团购网站Groupon倡导的。一个集体的购买环境,若超过40人预付购买同一样商品,则可享受8折优惠。若团购成功,则他们得到需要的货品,若失败了,钱款退回。

  社会化店面也是也在此类之中,将商品在网站上展示。比如Facebook上的帮宝适互动精灵,人们可以点击购买,而非仅点击观看。

  2 网友使用评价

  一方面这能给予人们一个评价参考,另一方面又能提供专业指导及信任感。

  hotels.com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他们很好运用了这个评价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他也提到赞助式评论及品牌自评。具体是将店铺中产品信息标于产品旁边——消费者只需发送短信,就可得到评价信息反馈。

  3 推荐及参考

  网络书签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同时零售商们也十分关注。它包括从浏览网络时列出的收藏清单,当然也包括生日列表等,比如1-800 Flowers网站,会将顾客资料中临近生日的朋友姓名列出,以便顾客及时为朋友购买生日礼物。

  基于顾客喜好的推荐列表应该引起我们的关注。比如亚马逊,顾客能够看到购买同一本书的消费者们还在关注的其他商品,使信息能够共享。

  4 支持及反馈

  比如百思买的Twelpforce(有2500名员工在线为百思买客户解答购买中的问题),论坛是有价值的。当然必须强调的是,这些论坛应该是支撑性的,不能是其成为一个在线交流论坛。

  5 忠诚度及奖励

  创造一种团体的氛围,对零售商来说是有益的——赢得更多的拥护者,能创造一种更深层次的客户关系驱使的购物环境。

  捕捉客户的喜好,建立客户档案,为客户提供相应的奖励措施是有效的。

1倾听与反馈,意思是若零售商能倾听更多的客户需求,就得到更多的客户信息

  6 搜索和目录最优化

  据Socialnomics统计,对全球20大品牌进行搜索,20%的搜索结果都为内容管理。促进内容管理的效益,比如先前提到的评价。更多的评价能产生过多的对话,因此自然就有了更多的搜索。倾听与反馈,意思是若零售商能倾听更多的客户需求,就得到更多的客户信息。

  7 广告与游戏

  游戏是广告的新领域。他高度评价将针对性广告置于游戏中,比如开心农场。

    热词搜索:社交媒体

    社交媒体(Social Media),指允许人们撰写、分享、评价、讨论、相互沟通的网站和技术。 

  社交媒体是人们彼此之间用来分享意见、见解、经验和观点的工具和平台,现阶段主要包括博客、论坛、播客等等。近年来,社交媒体在互联网的沃土上蓬勃发展,爆发出令人眩目的能量。其传播的信息已成为人们浏览互联网的重要内容,不仅制造了人们社交生活中争相讨论的一个又一个热门话题,更进而吸引传统媒体争相跟进。

    所谓社交媒体应该是大批网民自发贡献,提取,创造新闻咨询,然后传播的过程。有两点需要强调,一个人数众多,一个是自发的传播。如果缺乏这两点因素的任何一点就不会构成社交媒体的范畴。社交媒体的产生依赖的是WEB2.0的发展,如果网络不赋予网民更多的主动权,社交媒体就失去了群众基础和技术支持,失去了根基。如果没有技术支撑那么多的互动模式,那么多互动的产品,网民的需求只能被压制无法释放。如果没有意识到网民对于互动的,表达自我的强烈愿望也不会催生那么多眼花缭乱的技术。社交媒体正是基于群众基础和技术支持才得以发展。(部分文字来源:百度知道;fashionMag.com)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