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夜生活动物”金翀宇 时尚让我安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07:44  外滩画报 [ 微博 ]

  导语:“lesjin不以季节作为一个系列划分的标准,服装并不受时间的限制,而是采用不同的面料和材质的对比,及身体轮廓的重塑,来体现女性层次丰富的生活特征。”

1金翀宇

  每次去到金翀宇位于华山路上的家,总是能见到一些圈中热络面孔,围绕桌前认真讨论下个project或是倚坐庭院里喝茶聊天,没准还能碰上个时尚大片拍摄现场。这个隐蔽在老式居民楼里的三层小洋房总是热闹而充满人气,巨大的落地玻璃和可以举行烤肉派对的院子总让人羡艳不已。屋内随处撒落的设计杂志、书籍和各种国外搜罗过来的小玩意都可以成为谈论焦点。

  游学于法国巴黎服装公会的金翀宇曾是不折不扣的夜生活动物。回到上海后,他却选择了安静的创作与生活。自行打版样,采购辅料,一针一线地绣珠片,洗尽铅华般投入真正的服装设计中。“一件衣服缝了两个月。过程给我带来的大过衣服本身。”一楼工作室,二楼起居室,构成了他每天两点一线创作宅男生活。在法国期间,他结识了书籍设计师孙浚良(les),两人一起成立了lesjin服装品牌。

  对于自己的设计,金翀宇给出了这样的解释:“lesjin不以季节作为一个系列划分的标准,服装并不受时间的限制,而是采用不同的面料和材质的对比,及身体轮廓的重塑,来体现女性层次丰富的生活特征。”心血和灵感结合的作品有一种从容且锐利的美。

  B=《外滩画报》

  J= 金翀宇

  B:你怎么描述自己的穿衣风格呢?有何较偏好的设计师?

  J:其实挺极端。当我想dress up的时候就会很疯狂。但是在平日里,比如你看到的这个时刻,我基本上是看到沙发上有什么抄起来就披身上,所以你才会认为我穿着低调。喜欢轮廓感比较鲜明的设计风格,比如McQueen的设计。

  B:在设计时装的时候思路会有什么不同?

  J:当主体变成了客体,我就会思路一下清晰很多。不像自己穿衣服那么“乱路子”。我的设计很强调轮廓和线条,我不喜欢运用过多的颜色和装饰图案。纯色最能表达我想体现的设计理念。

  B:摩登女性是你的设计主题吗?在你的定义中,有思想的摩登女性应当具备哪些素质呢?

  J:Isabella blow那样的。懂生活,做每件事,每个行动前都明确地知道“为什么”,并能坚持自己所坚持的东西。

  B:关于法国人的穿衣风格呢?

  J:他们的穿衣风格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我的审美。法国人最懂得如何把简单舒适穿得时髦好看。

  B:巴黎服装公会以严谨的剪裁和完美手工艺著称,如今你的设计仍然严格师承于此吗?

  J:目前来说是的。它工艺上的要求和剪裁上的细致让我对于细节有更好的把握。同时我也能更理解服装,尊重服装。所以我一直在版式上会有所创新,更敢于尝试一些新的东西。

  B:同时你也做了很多styling的工作?

  J:是的。虽然styling不是我工作的主要部分,但是这也是一种创造,所以我能享受其中,享受创造美和创造新鲜感的过程。但是它最终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呈现在我的服装设计上。

  B:什么才是好的styling呢?你眼中的美需要包含哪些元素?

  J:每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对美的理解也不一样。我眼中的美即是:自信、坚强、了解自己。

  B:你是如何开始一天的工作的?具体说说创作过程?

  J:通常我会在下午才开始工作,直到凌晨三四点。晚上头脑比较活跃,新鲜的想法也会比较多。我会在听一些音乐或者是看一部电影的时候得到最初的灵感,然后会把这种比较抽象的感觉具体化,找很多的资料来填充这个想法。

  B:如果不做服装设计,会去做什么工作?

  J:我想是插画师吧。

  B:但是你以前是学音乐出身的。

  J:音乐是一种很抽象的东西,就好像是获取灵感的重要工具。而服装设计则中和了抽象与具象。美术亦如此,可以把抽象的理念用具象形式表达出来。

  B:这段时间在忙什么project?

  J:还是忙于自己新的collection,明年三月份会推出。这个系列是关于身体内部的轮廓,我以前是做外轮廓,但我发现这个内轮廓才是更有意思的。这个想法是从一些光影中得到最初的灵感,现在还在实验中。

  B:对于你来说,时尚意味着什么?

  J:时尚意味着更好地生活以及更能认识自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