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传媒管理层升级 苏芒瘦马升任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2:08  新浪时尚

  导语:时尚传媒集团宣布,为适应集团长期发展战略的需要,为时尚进军全媒体提供组织上的保证,经过近半年的研究和准备,时尚传媒集团已顺利完成组织架构的调整优化,将以全新姿态迎接全媒体的挑战。

  2010年12月3日,时尚传媒集团内部举行了管理层任命会,时尚一批优秀的期刊管理骨干被提升到新的管理岗位。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在谈及本次架构调整时,欣慰地说:“此次调整是时尚成立17年以来管理层架构的首次变动,改变了原来相对扁平的组织结构,一方面是为了适应集团全媒体发展的需要,而更重要的是为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提升时尚企业文化的包容性,培养更多的优秀期刊出版人才,同时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时尚。”

  时尚传媒集团成立于1993年,经过17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拥有16本系列刊群,业务涵盖期刊编辑、图书策划、网络传媒、广告、印刷、发行等多项领域的传媒集团,在时尚类期刊行业中广告收入及市场份额都名列前茅。调整之前,时尚一直保持着两大事业部制的组织架构,采用出版人制的管理模式。2010年集团提出了“整合资源,开创时尚全媒体时代”的口号。新的竞争环境下,需要更科学、更规范的架构,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

  据悉,时尚传媒集团自今年4月底开始,即聘请国际一流的管理咨询公司“韬睿惠悦咨询公司”进行提升组织管理有效性的专业咨询服务,从组织架构、管控模式、岗位职级体系、薪酬绩效体系、任职资格等多个方面进行梳理、诊断与构建。重新调整后的组织架构,增设了出版副总裁、战略及事业发展副总裁两个高管职位,并新设了全媒体事业部。刘江表示:“此次调整从酝酿到实施,得到了全体时尚人的大力支持。从创刊至今,时尚人一直保持着创业的激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金融危机和突发事件面前表现出了卓越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执行力。作为‘时尚生活的领导者、时尚文化的创造者、时尚产业的推动者’,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国际一流的期刊出版集团,而人才是这一目标得以实现的根本保证。此次除了将组织架构调整为更为科学、相对垂直,有利于提高决策效率的管控模式之外,仍然延用了被业界广泛认可被称为‘时尚模式’的出版人制的管理模式,将一批优秀人才提升到了出版人的管理岗位。”

  据介绍,时尚传媒集团今天向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新任各刊执行/助理出版人颁发了聘书。新的管理架构中,除了两位时尚资深的出版人苏芒和瘦马被提升为出版副总裁之外,还引入“空降兵”,聘请有着丰富行业经验的张扬正出任集团战略及事业发展副总裁,齐小石出任全媒体总经理,邢永强出任法务总监。此外,集团财务总监林卫东升任为财务副总裁。

  在被问及对本次集团组织架构调整的感受时,苏芒表示:“非常感谢集团领导对于我工作的认可,感谢时尚为我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感谢所有时尚人的支持和帮助。很高兴能够在时尚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起这一重任。过去一直全身心地投入于杂志出版、品牌塑造的具体业务当中。新的岗位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角色的转换。时尚企业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回零,要永远保持创业的激情。在各位时尚同仁的支持下,我非常有信心带领我们的团队在期刊出版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刚刚被任命为全媒体总经理的齐小石在被问及加入时尚的感受时,感慨地说:“从面试的那一天起,我就被时尚的企业文化所深深吸引。时尚有着强大的归属感,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都愿意为了它更加强大而奉献自己的全部。刘总对于时尚全媒体发展的期待与规划又一次点燃了我的创业激情。‘时尚’品牌发展到今天,积累了巨大的资源宝库,我们的任务就是要用全媒体的手段,重新开发和利用这一宝库,以各种手段在各种媒体平台上实现新的呈现,为读者和和广告主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

  刘江最后强调,下一个15年是“时尚”业务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媒体的崛起、期刊竞争的不断加剧、异业的竞争、数字出版的蓬勃发展以及人才的激烈竞争都是我们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此次组织架构的调整,打破了原有的两大事业部的组织结构,对各个业务单元重新进行了梳理,精简了机构,有的部门做了合并,职能做了梳理与重构。现有架构将更加有利于集团内部的资源整合,有效把握市场机会,做出快速反应,全力以赴实施全媒体战略。

  出版副总裁——苏芒,1991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2008年长江商学院EMBA毕业。现任《时尚芭莎》杂志执行出版人兼主编;《芭莎男士》、《芭莎珠宝》、《时尚健康》、《好管家》杂志执行出版人。中国目前最资深时尚杂志专业人士,亦为中国时尚界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1994年加盟时尚传媒集团,至今拥有16年杂志创刊、编辑、发行、广告、市场经验。1999年先后负责《时尚COSMO》、《时尚先生》等五本杂志广告经营业务及编辑工作。成功创刊了《时尚健康》、《时尚芭莎》、《芭莎男士》、《芭莎珠宝》等多本杂志。对时尚类杂志的广告运营及编辑部流程升级做出了富有创建性的贡献。2010年,与旅游卫视投资开创了中国第一档纯粹的高端时尚节目《BAZAAR必须时尚》、《BAZAAR绝对时尚》。2011年即将创刊中国第一本时尚化的高端艺术杂志《芭莎艺术》。由苏芒发起的“BAZAAR明星慈善夜”8年来成为中国最大规模和影响力的民间慈善活动,2007年获得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苏芒凭借多年来全情投入的工作激情,和对中国时尚界、慈善事业的贡献,多次被权威机构评为:

  •    2004年度影响中国时尚人物;

  •    2005年度最具时尚成功人物;

  •    中华100大时尚女性排行榜唯一上榜时尚主编;

  •    2007年中国慈善家第七名

  •    2008年第三届中国创意产业大奖先进个人

  •    2008年度中国100大品牌女性

  •    2009年和谐中国年度峰会先进个人……等众多奖项

  •    同时被世界领先的人力资源测评机构世界HR实验室(WHL)评为——中国100位女性权力人物第28位。

  出版副总裁——瘦马,本名金骏,现任《罗博报告》、《男人装》执行出版人兼主编。1988年8月毕业于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经济系,本科毕业;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06-2007年度新闻研究生院访问学者;长江商学院EMBA在读。2002年9月加盟时尚传媒集团,历任《时尚健康》 主编、《男人装》执行出版人兼主编,《罗博报告》(Robb Report)执行出版人兼主编。 2003年11月首次倡议申请的“国际男人节” 强调了男女平权的重要性,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每年一度的重要活动。他创办的《男人装》杂志,倡导非主流的价值观,填补了内地期刊市场男性杂志的空白,同时将流行于英美的“后雅皮”概念引入中国并构建了这个逐渐庞大的消费群体,传达出21世纪中国人们要求获得话语权以及分享私生活体验的渴望。自1995年起,作为写作者的瘦马持续关注中国中产阶层的生存状况,先后出版了《都是名气惹的祸》、《出位》及《新海上花》等五部个人专著。而《时尚,幕后的策动》更被媒介称为“中国时尚职业的教科书”。鉴于瘦马在社会文化领域的杰出成就,美国加州政府于2005年特别授予他“加州政府奖”;《中国图书商报》将他评选为“1995-2005:中国出版业10年人物榜之24人”以及“2007中国刊业10大新锐主编”,并入选《传媒》“2007年度领军人物”;2009年底,瘦马获得第五届传媒创新年会“2009-2010中国期刊创新年度人物”。

  财务副总裁——林卫东,2009年11月加盟时尚,担任集团财务总监,拥有近20年的财务及投融资管理经验,注册会计师CPA,先后在国际“四大”之一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世界500强公司的英荷壳牌石油公司(SHELL),美国金佰利公司(KIMBERLY-CLARK),肯钠金属销售公司(KENNAMETAL),亚洲战略投资公司(ASIMCO)等国内外行业一流企业担任财务经理、大中华区财务总监、执行董事等高管职位。

  战略及事业发展副总裁——张扬正,1999年毕业于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校区,并获MBA学位及通过美国财务分析师(CFA)二级资格。从1999到2006年的8年里在美国芝加哥和旧金山的多个国际战略咨询公司和高科技产业中担任管理要职,协助世界500强的跨国企业和硅谷的创新企业进行电子商务转型和战略发展规划。2007年回国后,先后在国际知名的战略咨询公司奥纬咨询(Oliver Wyman)和里特管理顾问公司(Arthur D. Little)担任大中国区媒体、通讯、和高科技行业的负责人及董事等职务,在战略发展、商业利润模式、合资购并、组织设计、及渠道销售方面,协助中国和跨国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并参与了和欧洲知名投资银行BNP Paribas一起在全球发布了针对电信和媒体行业的新媒体业务模式报告。

  全媒体总经理——齐小石,1999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曾任搜狐产品部产品总监;空中网副总裁;凤凰新媒体公司首席运营官;盛大文学副总裁及盛大无线副总裁。2002年齐小石作为核心创业成员参与创建空中网,负责全线产品开发及运营,与团队共同努力让空中网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无线公司。2006年开始为凤凰卫视集团制定并实施新媒体战略,在一年内完成传统电视媒体向包括互联网、无线和宽带等在内的新媒体战略布局,让凤凰新媒体迅速成为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的领军企业。2008年开始为盛大文学构建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和全线业务体系。 2009年开始利用新媒体对盛大文学进行全版权运营,全面完成盛大文学版权地图向无线互联网的扩张。

  法务总监——邢永强,曾在世界500强外商独资企业、国内上市公司从事高级法务管理工作10年以上。曾任韩国三星集团大中华区中国总部“首席法律顾问”、清华大学下属三大上市公司之一诚志股份北京总部法务部主任。在公司法律体系搭建及运营管理、公司治理、合规管理、知识产权管理、企业投融资、并购、IPO上市、外商投资、市场营销、 KA客户管理、企业信用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实务及管理经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