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最爱品牌JCrew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7:49  新浪时尚

  导语:Mickey Drexler使Gap成为90年代休闲装精英,在这个过程里,他也成为美国流行时装的品味大师。现在,他面对着30亿美元的投标--接管J.Crew。从2003年起,他开始经营这家时装连锁店。去年,因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垂青,J Crew平步青云,成为众人瞩目的品牌。

  美国第一夫人与J.Crew

  用平价衣服穿出高档时髦感的好品味让米歇尔·奥巴马 (Michelle Obama) 也成了最热的时尚“代名词”之一。米歇尔-奥巴马 (Michelle Obama) 曾在 Jay Leno 的脱口秀节目上选择了J.Crew开襟衫加一步裙,漂亮得体的搭配效果和亲民的价格 (总价值336美元) 令 J.Crew 品牌在一夜之间成为美国民众抢到断货的热门货。

  J.Crew 的幸运并没有就此结束,奥巴马宣誓就职那天,米歇尔戴的绿色手套以及两个女儿一蓝一粉的大衣,全部来自J.Crew,这个牌子正式荣升为“国服”。4月1日,米歇尔更是穿了一件名叫“水晶星辰” (Crystal Constellation) 的 J.Crew 开襟衫到唐宁街拜访英国首相与夫人,短短几个小时,J.Crew网站上价值298美元的“水晶星辰”就脱销了,同时断货的还有她当天配搭的一件售价158美元的淡绿色短裙“闪亮圆点” (Dazzling Dots)。

  J.Crew是美国第一夫人最喜爱的品牌

1

Michelle Obama已成为J.Crew最为著名的形象大使

1

美国人把这个男人称之为“商业王子”,他是零售王国的帝王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www.wmagazine.com

  Mickey Drexler目前面对30亿美元的投标。这30亿美元将主要来自私有资产公司TPG,会使J Crew得到发展,也会使Drexler对流行服装的直觉(美国人想穿什么)得到验证。这也是对老Gap员工的肯定。2002年,Gap销售额略为下降时,Drexler遭到解雇。

  1989年,J.Crew开始通过目录销售服装,在纽约观光客最多的南街港口开了第一家店。Drexler入职的时候,J Crew还拘泥于沉静的校园风格服装,正在寻求突破。在过去的7年中,J.Crew大步向前,不仅拓展出童装,还销售其他品牌的配饰。大家发现第一夫人穿J Crew,只是为该品牌增添一些诱惑力,公司比同行更能抵御经济危机的冲击。

  目前,他们在美国有250家店。分析师认为,他们进军国际市场是迟早的事。

  接管消息宣布的时候,纽约股市的J.Crew股票增长了17%。据估计,Drexler持有的股份价值1亿6千5百万美元。他将把这些钱用于私有公司的融资,继续担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他说:“像我常说的那样,我们这样做是为了长期发展。我们做我们该做的事,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

  商人要富有激情 用敏锐的“嗅觉”去发现商机

  Drexler今年66岁,凭借直觉,富有激情,颇有英国Philip Green爵士的风范。他来自于纽约底层家庭,父亲是服装工人,最初为纽约的大商场(Bloomingdale's和Macy's)担任采购。今天,他依然穿梭在美国各个J Crew专卖店中,检查库存,或是拜访供货商,挑选最新的色彩和时装。

  他对《纽约客》说:“商人就要懂得如何挑选,如何运用嗅觉,如何鉴别,如何感觉,如何选择时机,如何采购,如何销售,如何让二加二等于六。商品会不会告诉你一些数字呢?是有规律的。你把商品看成数字。把商店看成数字。这些数字里就有答案。”

  为了收购,TPG投入了四分之三的钱,余下的四分之一来自另一家私有资产公司Leonard Green & Partners。TPG一直和J.Crew存在联系,聘请Drexler进入公司之前,他们就拥有J.Crew的大部分股份,2006年又把该公司推入股市。在商业王子的治理下,该公司的股票从2006年的20美元增长到了43美元(今年的收购价)。

  为了保证股东的利益,Drexler并未参与董事会的决策。董事们独立对收购价值进行了权衡。此外,新年到来之前,公司还可以邀请其他投资人来参加投标。圣诞节过后,就有结果了。这个时期进行交易很不同寻常,因为公司的利润很依赖节日期间的销售,零售商进行促销,消费者蜂拥而至。

  J Crew努力保持镇定,因为购物的人很“神经质”,竞争者的促销很疯狂。近期,该公司称,三季度,他们不得不增大了女装的折扣幅度。

  J.Crew品牌

  J.Crew自1983年成立以来,已由制作代表美国精神、趣味性的服饰及生活、工作、休闲、甚至结婚相关服饰及配件发展成为目前闻名全球的美国品牌。J.Crew以面料上乘,做工考究在当地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如今已是美国年轻人追逐的中高档品牌之一。J.Crew流露出贴近大自然的动人色调和简约纯美的清新气息,体现了热爱生活、追求潮流、内敛含蓄的个性,重视品质和品位细节的完美结合。

  J.Crew 100%美国血统,样式上简练优雅,典型美式休闲+职业风格;更重要的是,J.Crew的用料和剪裁都不偷工减料,多用Cashmere和绸缎等面料,还缀以手工珠饰,定价却只有大牌的十分之一,这是受到美国民众狂热追捧的重要原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