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波西米亚摇滚之旅 华裔设计师Anna Sui的时装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8:04  外滩画报 [ 微博 ]

  导语:20年前,初出茅庐的Kate Moss、Naomi Campbell和Christy Turlington同台走秀是怎样一番景象?答案就在这一本回顾华裔设计师Anna Sui20年时装生涯的新书中。

1Anna Sui的波西米亚摇滚之旅

  这本直接取名为《Anna Sui》的精美画册,读者不仅能了解到关于这位“纽约波西米亚海盗女王”的一切,更能跟随着她穿过记忆长廊,窥探超模们年轻时的青涩或轻狂。

1Kate Moss身着Anna Sui

  在早年出演的一套杂志大片上,Kate Moss化身为1953年浪漫西部片《Calamity Jane》中的假小子Jane,头戴羽毛帽,上身只穿一件麂皮绒比基尼胸罩,下身是腰间镂空系带的超低腰紧身牛仔裤。Naomi Campbell、Cristy Turlington以及Linda Evangelista被塑造成“洋娃娃新娘”,一起走上Anna Sui1994年春夏发布秀的伸展台。时间再往前倒推3年,我们还能看到那个身穿黑色PVC材质机车夹克和格纹超短苏格兰短裙,噘着性感厚唇,一脸讥嘲的Naomi。

  收录在这本书里的另类偶像和大明星不计其数,包括麦当娜、女导演Sofia Coppola、女歌星Stevie Nicks、滚石乐团吉他手Keith Richards的妻子Patti Hansen以及两个女儿Theodora和Alexandra、男歌星Lenny Kravitz、意大利女演员Anita Pallenberg、英国超模Karen Elson和gyness Deyn等等,他们都是Anna Sui的忠实粉丝。就连成名于1960年代的超模Twiggy也不例外,她曾身穿一身Anna Sui鲜艳彩条装,登上1993年的意大利版《Vogue》,为她掌镜的是Steven Meisel。

  书中出现的Anna Sui历年广告片和杂志大片出自大量知名时尚摄影师之手,诸如Ellen Von Unwerth、Inez Van Lamsweerde and Vinoodh Matadin、Gilles Bensimon、Craig McDean、Patrick Demarchelier、Bruce Weber、Sarah Moon、Peter Lindberg、Steven Klein等等。

  《Anna Sui》一书的作者是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服装研究院的负责人Andrew Bolton,撰写序言和绪论的则分别是摇滚乐团White Stripes的吉他手Jack White和摄影师Steven Meisel——两人都是Anna Sui多年的好友。

  这本由Chronicle Books出版的新书是第一本完整记录Anna Sui 20年设计师生涯的书,从她1991年初次登上T台开始,以大量T台和杂志照片配合设计手稿、灵感板等丰富图片资料,再现这位华裔设计师的波西米亚摇滚之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