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天才设计师Olivier接管Oscar高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0:28  时尚网

  导语:Oscar de la Renta的健康每况愈下,新掌门人呼之欲出。业内认为,天才设计师Olivier Theyskens的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长发、斯文、低调、安分、不妥协、不抱怨……这是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的外形写照  长发、斯文、低调、安分、不妥协、不抱怨……这是奥利维尔·泰斯金斯的外形写照

  78 岁高龄的Oscar de la Renta 在时装周前接受了髋关节移植手术,他的健康已经每况愈下。虽然Oscar 本人否认退休,但即将空出的设计总监一职还是让沉寂已久的Olivier Theyskens 再度浮出水面,不过也有人称他已经为入住Lanvin 拒绝了Oscar。自打被老东家Nina Ricci 扫地出门之后,比利时人最终在美国品牌Theory 混了口饭吃。但是金子总会发光,人们又岂甘这样一个天才设计师就此消失在高端时装界,于是有关他的谣言一直此起彼伏着,前段时间,Stefano Pilati 离开YSL 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Olivier 自然成了继任者的不二人选,而 Valentino 和Dior 据说也向他抛出过橄榄枝,Olivier 的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奥利维尔·泰斯金斯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中文名:奥利维尔·泰斯金斯,发音:Oli-vier Tay-skins。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曾任法国时装品牌Rochas和莲娜丽姿(Nina Ricci)设计师。

  在年轻设计师当中最出名的要数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了,来自比利时的他以前卫设计起家,曾经在法国国家高等艺术专修学院修读时装设计,二十岁就离开学校自立门户,一开始就发布高级定制服展,并因替Madonna 设计了一件黄色皮质吊带紧身褡出席了MTV大赛的颁奖典礼而出名。

奥利维尔·泰斯金斯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长发、斯文、低调、安分、不妥协、不抱怨……这是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的外形写照,说他没野心,一切动作明显指出他要做流芳百世的“艺术家”;说他有野心,但他对拓展业务又漫不经心。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25岁时出任Rochas设计总监,可是随着Rochas的东家宝洁集团宣布关闭这个品牌的高级定制时装,仅保留香水,大家一致看好的天才设计师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也无家可归。

  莲娜丽姿 (Nina Ricci) 于06年高调宣布邀请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出任设计总监,首个系列是2007秋冬时装周发布。

  2007秋冬的莲娜丽姿 (Nina Ricci) 发布会让27岁的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真正大显身手,围绕品牌的常青摇钱树“L'air du Temps”(比翼双飞)为灵感的服装,气质飘逸清丽间又不失尖锐玩味主义,是个比Rochas 更完整、更成熟可穿的系列。轻浅柔和的色调在2007秋冬女装黑色大行其道的风潮中显得非常特别与难得。

  国际女星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莎拉·杰西卡·帕克 (Sarah Jessica Parker)、瑞切尔·薇兹 (Rachel Weisz)、娜奥米·沃茨 (Naomi Watts) 等都是Olivier 的捧场客,尤其是他在任Rochas 期间的设计,几乎是女星们踩红地毯的最佳战衣,王菲于零三年的《菲比寻常演唱会》所穿的价值逾70万全球独一无二的Rochas 裙子,正是其御用形象指导Titi Kwan 专程由法国为她搜罗的。

  Olivier 成名除因明星效应外,其实力亦深受时装界的前辈所认同,美国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 (Anna Wintour) 对Olivier 的设计大为赞赏,私底下两人分属好友;老佛爷卡尔·拉格菲尔德 (Karl Lagerfeld) 也点名称赞他的才艺非凡;香奈儿 (Chanel) 助理珠宝设计师Laetitia Crahay 更视他为天生的时装界大赢家;Style.com 的Sarah Mower形容他的设计有生命有诗意,是世纪难得的才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