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爱马仕再向LVMH收购“宣战”:我们做的是品质与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7:09  优网

  导语:2010年备受争议的爱马仕收购事件,近日再次传出新的消息。HERMES位于巴黎左岸的专卖店盛装开幕,在RDAI建筑事务所和Denis Montel的精心设计之下,创建于1935年的Lutetia游泳池历经变故(在1970年关门,并在1978至1998年成为DorothéeBis陈列中心,之后又由La Piscine品牌折扣店进驻),成为HERMES的艺术总部。

  这是“股权被收购”事件之后,HERMES对LVMH“不请自来”的一次有力反击,HERMES用事实证明,文化和创意并非与金钱是互不相容的。

1HERMES位于巴黎左岸的专卖店盛装开幕

  HERMES“艺术总部”:向中国消费者敞开大门

  巴黎左岸RuedeSèvres路17号原是一家名为“Lutetia”的游泳池,日前,这个游泳池华丽转身,成为HERMES的“艺术总部”。很明显,这个创建于1837年的皮革品牌开设这家充满艺术风味的专卖店,不仅为了俘获更多消费者的心,更是为了表明品牌的精髓与独特魅力。与其它奢侈品牌建立的华丽宏伟的大厦一样,这个专卖店也是品牌道路上的崭新一站,可以方便日益增加的中国游客到这里购物。

  新店上下三层共有2155平方米,其中1470平方米用作销售区域,主要针对当地的消费者。HERMES首席执行官PatrickThomas表示:“我们现在减少开店,但投资却没有减少。我们以后会更优先发展大规模的专卖店,从而能够将整个HERMES系列都能陈列其中。每间店每次都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从而为每个地方保留令人惊喜不断、惊叹不已的效果”。

  除了为当地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这个店更是向中国消费者敞开大门。PatrickThomas强调,来自韩国、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中国内地的游客,已经占到巴黎消费者数量的4%-5%,这些人的购买力占到公司销售额的17%左右。在亚洲,HERMES有70家店铺,包括日本的50家,已经达到法国店铺的两倍了,足以看出亚洲人的消费能力不容小觑。

1HERMES位于巴黎左岸的专卖店内景

  大牌走亲情路线:温馨家庭生活让人耳目一新

  对这个店铺来说,比较新颖的是将40%的空间都集中在了温馨的家庭生活上,令人耳目一新。进入店内,迎面是一间55平方米的花店,整个空间面向一个4米宽的楼梯,楼梯直插入原有的水池和下一楼层。楼梯栏杆由木片编织而成,扶手上装饰有牛皮。梯级和水池地板一样,采用了人造花岗石。水池内安装有三个壮观的小木屋,木屋的建筑结构很轻盈,但却极为宽敞,每个面积有70平方米,高度则是8至9米。中庭通过三块巨大玻璃天幕进行自然采光,周围则有12根巨柱支撑走廊。

  整个场所全面陈列公司旗下的各种产品,通过家具、地毯、墙纸和家居织物等展示公司美轮美奂的一面。用作休闲设计,店内同时设有一间书店和一间茶室。引人注目的是,铜绿色的丝绸地毯上面装饰着品牌独有的马车图案,这件“艺术品”由美国艺术家JanisProvisor和BradDavis设计,并且由中国工匠制作而成。

  “在这里购物将是一次独特的体验,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还可以喝喝茶、读读书,或者买买花。”HERMES艺术总监Pierre-AlexisDumas表示,他甚至将这个店铺看作是给已故妈妈RenaDumas的礼物。

1HERMES艺术总监Pierre-Alexis Dumas

  HERMES拥有全球采购以及国际化的客户,但只有一个确定的身份,即Pierre-AlexisDumas先生所谓的“永恒价值”,这是由他已故的父亲传承下来的,也是HERMES这个现代奢侈品牌的本质与精髓所在,但是PatrickThomas先生更喜欢“品质”这个词。

  我们都知道,前不久,LVMH收购HERMES公司14.2%的股权,加上手头上的可换股衍生工具,总持股量达17.1%,成为HERMES家族以外最大的股东。LVMH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外界公布了这个消息,而HERMES公司是在LVMH集团发表公告前一小时才得知。面对“不请自来的入股”情况,公司管理层齐集一堂,共商对策,一致同意保持长期控制权。

  时尚圈的人都知道,奢侈品之间也存在着很大的不同,LVMH所控制之下的LOUISVUITTON、GIVENCHY、DOMPERIGNON、DIOR香水等在较大程度上属于“大众奢华”范畴,而HERMES产品则集中在更高档的水平,更注重产品的创意与文化。它拥有几代人传承下来的手工艺文化,以及对于人与原材料的尊重,这种文化与任何一个大集团的文化都是很难相容的。在大集团的包装与打造下,或许HERMES的收益在未来5年内会翻倍,但要是这样的话,HERMES也将会慢慢地脱离其本质而“死”去。

  艺术总部:向LVMH“宣战”

  在这种背景之下,HERMES家族强烈要求LVMH退股,以保持家族对品牌的绝对控制。而新的专卖店的开业,无疑也是HERMES公司向外界传达品牌是一个不受任何约束的实体的有力“武器”,是向LVMH的一次宣战。PatrickThomas强调:“我不认为像HERMES这样的品牌在金钱至上的环境中能够独自成活。”

  当然,金钱对于这样一个皮革品牌来说,也是影响其产品质量的关键因素,无论是服装、配件、鞋子、珠宝和手表还是餐具等。由于保持了品牌低调的华丽,这个店铺成为很多有品位的“富人们”喜欢的购物场所之一,店里所有产品的统一性也是毫无疑问的,即便是书店也好像是成长于HERMES的根基之下。

  PatrickThomas补充道:“这个店铺开的很是时候,因为它代表了HERMES的与众不同,我们是手工艺者,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出全球最好的产品,我们注重奢华,更注重品质。我们会坚持不懈地用自己的努力证明,文化和创意并非与金钱是互不相容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