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宠儿的离经叛道“腔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7:09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导语:“腔调”是个新词儿,流行在80后与90后之中,它好像在说个性、在讲风格,又像是谈品位。不过“腔调”又不全是这些,它更多的是一个展示、一场游戏:并非如此不可,但我就喜欢这样。有腔调的人未必美丽炫目,但定会让你第一个知道他的存在;未必温雅贤淑,但一定会发出耀眼的光芒。如果你还不太明白腔调的定义,那就让我们找出些或有腔有调和拿腔作调的明星,为你细细数来吧。

  心血来潮的游戏

  有时候爱与不爱只在转瞬之间,性情也一样。喜欢玩腔调的明星,会在短时间内爱上一样装扮,让人看了又看。她们并非事业江河日下需要节俭开支,也知道敬业的狗仔队员会24小时地贴身照顾,只因为喜欢,何惧人挑错?!所以阿汤嫂敢把老公一条仔裤一穿10天;所以安妮公主敢让一身裙装穿越时空——27年后再露面。明知道这样也瞒不过大家的眼睛,也不怕别人说落伍,对她们来说,这不过是一场心血来潮的游戏。

1  Katie Holmes 一条仔裤穿10天

  Katie Holmes 一条仔裤穿10天

  也许是刻意,也没准是无心,反正在上个月的连续两周里,阿汤嫂Katie Holmes几乎每天都在当街示范“一条男人裤”造型的各种可能性。与随意挽起的晃荡裤管同时出现次数最多的是格子衬衫或者素色T 恤加薄外套,皮带也没有换过:永远是一条棕色方扣宽皮带。反正阿汤嫂穿着穿着,这种穿男友仔裤的方式就红了,跟风者越来越多。而来自Tom Cruise的这条仔裤的厂家Prps,也宣布将推出这款牛仔裤的女版。

安妮公主 压箱底裙装27年后再亮相安妮公主 压箱底裙装27年后再亮相

  安妮公主 压箱底裙装27年后再亮相

  英国58岁的安妮公主在前两天出席一项皇室婚礼时,赫然穿着与27年前参加查尔斯王储和黛安娜王妃世纪婚礼时的同一套服饰!这条消息瞬间就成了世界各大时尚杂志八卦的重点对象。作为英国老派的皇室成员,安妮公主怎能不知道狗仔与公众那惊人的记忆力,当时就认出了这件压箱底儿的白底黄色碎花及膝洋装,而Princess Anne根本连配饰都不换,仍旧是那顶细网纱帽与象牙白鞋子。公主穿同款衣服,当然不是寒酸,无非是她老人家的一时兴起,帮助人们找找谈资而已。

Mary-Kate Olsen 越矮越穿长裙Mary-Kate Olsen 越矮越穿长裙

  Mary Kate Olsen 越矮越穿长裙

  童星出身的Mary-Kate Olsen以古董老太婆造型获得成功,而现在,身高只有1.53米的Mary-Kate一定要挑战个子矮不能穿长裙的定律,在越来越多的场合下穿起长裙,再配上她永远一头“我就是刚睡醒”的乱发,也显得古怪精灵。在Mary-Kate Olsen的世界里,没有所谓的金科玉律,只要腔调拿得准,想怎么玩都可以。

  拿腔作调的刻意

  拿腔作调是分段位的。有的人会被称为做作,而有人就可以被奉为时尚楷模。当初Amy Winehouse人见人说丑,之后她减去了一半的体重(足见她有审美),但就是不改蜂窝头与材料不够的小背心。今年,连卡尔拉格菲与川久保玲也使用Winehouse元素作为自己的设计灵感;Avril Lavigne走的则是另一个路子:她带动了80后那群好孩子骨子里的小叛逆,穿着绝对另类,行为却从不出圈,倒也自成一派。其实,有品位未必抢镜,有腔调才能让大众在芸芸众生中把你认出。

Avril Lavigne 早婚的叛逆妞儿Avril Lavigne 早婚的叛逆妞儿

  Avril Lavigne 早婚的叛逆妞儿

  10月初,千呼万唤的艾薇儿,终于将在北京登场。这位摇滚小天后从来没走过循规蹈矩的路子,而是怎么颠覆怎么来:烟熏熊猫眼、头上染着几绺粉色的头发、格子裙、匡威球鞋,当年艾薇儿带着一股朋克公主范儿横空出世,这副不卖性感、不受约束的腔调立刻打动了全世界的年轻人。看似另类叛逆,小姑娘却不同于那几个生活混乱的It girl们:艾薇儿早早的结婚也从没有过酗酒吸毒的丑闻。那些看似愤世嫉俗的打扮与做派,大概只是艾薇儿拿腔作调的一种姿态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