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易装”到变性 时尚圈就爱重口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7:46  金羊网-新快报 [ 微博 ]

  导语:“易装”这个概念直到1970年代才开始逐渐在媒体上出现。与现在不同的是,那时候媒体上的“易装”带有神秘色彩,而现在的则显得名正言顺,甚至充满自豪感。

  美国男演员詹姆斯弗朗哥已经连上了两本杂志的封面——《GQ》和《Candy》。

1美国男演员詹姆斯-弗朗哥登《GQ》封面
1美国男演员詹姆斯-弗朗哥登《Candy》封面

  时尚圈向变性人“开门”

  2010年将被认定为“变性人”的一年,而《Candy》杂志的兴起就是一个非常显著的标志。虽然弗朗哥只是打扮成女人的样子,并非真的想成为女人。但他以易装者的形象出现在杂志封面上,就显示出了一种包容的姿态,表明时尚界开始对那些怀疑自己性别的人敞开大门。与此同时,弗朗哥的做法对他在励志电影《127小时》里的演出也毫无影响。

1Marc Jacobs

  事实上,大胆地跨越性别界限到“另一边”、易装上时尚杂志的名人不止弗朗哥一个。在最新一期的《产业》杂志上,设计师马克雅可布就穿上了他最具代表性的女装系列(但留着小胡子)登上封面。日本版的《Vogue男人》上出现了一位新男模乔卡尔德伦。

1日本版的《Vogue男人》上出现了一位新男模乔卡尔德伦

  “易装”这个概念直到1970年代才开始逐渐在媒体上出现。与现在不同的是,那时候媒体上的“易装”带有神秘色彩,而现在的则显得名正言顺,甚至充满自豪感。想想最近看到的一些新闻吧:一位年轻妈妈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布了自己5岁儿子的万圣节造型——他打扮成“史酷比”动画里的女生达芙妮,这引发了网友们潮水一般的议论;行为艺术家卡拉普林兹把自己打扮成不同的电视剧女明星,因此成为了曼哈顿城中的热门话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