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快消品PK老牌奢侈品 时尚界“妙手回春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7:29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导语:在受经济危机打击、奢侈品销售大大缩水的2009年,有一个品牌并未受到太多影响,那就是在新的CEO Lisa Montague带领下的Loewe。而与此同时,Mulberry还依旧在Lisa留下的余晖中稳步前进着,是她将这个英国老牌的活力挖掘了出来,重新散发出年轻时尚的魅力。那么,在这个品牌价值高于一切的时代,这个能屡屡让老品牌妙手回春的人,她究竟有什么魔力呢?

Lisa Montague,现任Loewe品牌CEO,曾经就职英国品牌Mulberry,并让这一品牌成功起死回生。Lisa Montague,现任Loewe品牌CEO,曾经就职英国品牌Mulberry并让这一品牌成功起死回生

  《Life Style》:谈谈你对Mulberry做出的改变吧,毕竟,在你进入Mulberry时,这个英国老牌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年轻设计师为品牌注入新活力量

  Montague:是的,没错,当我接手Mulberry时,它的销售额下滑得厉害,而且,人们对这个品牌的印象停留在陈旧的过去中,我必须改变这一点,我要为这个品牌输入新鲜的血液。所以,我邀请了许多年轻的设计师,比如我请来了圣马丁时装学院毕业的鞋履设计师Jonathan Kelsey,合作推出了Mulberry的鞋履系列。

  《Life Style》:那么你在Mulberry的经验中,有什么是可以传承到Loewe的?

  Montague:不要害怕改变,人们常常恐惧地认为,改变和更新会让周围的事物疏远,但事实不是这样的,只要你听从内心并且理性地做出选择,改变将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所以,这次,我把Loewe以往每季的走秀系列改成了预定产品系列,从而在市场缩水的大环境下进一步控制成本,避免浪费。

  《Life Style》:在你接手Loewe的时候,当时的现状是什么样的?

  Montague:在马德里的工厂和巴塞罗那的车间里,Loewe拥有许多技术娴熟的工匠,他们在这一行里已经工作了50年以上,并随时准备把手艺传递给下一代。Loewe拥有一流的皮料,在每年的皮料市场上,Loewe会买下其中最好的3%-5%。

1如今竞争激烈的奢侈品市场 我们依旧以品牌的卓越品质为先

  《Life Style》:50年以上?那对你来说应该是个不小的挑战吧?

  Montague:是的,不得不这么说,我认为我最大的任务就是传递它的潜力,而挑战就是将这个老品牌与新的市场链接起来,因为这个品牌多少被覆盖了一层历史的尘埃。

  《Life Style》:现如今你的成绩如何?

  Montague:我想数字是最好的证明,在全球奢侈品市场受经济危机打击最严重的2009年,Loewe收获了7.5%的销售增长额。

  《Life Style》:你如何形容你跟创意总监Stuart Vevers之间的合作?你们会一起复制Mulberry起死回生的模式吗?

  Montague:他提供创意视野,我提出商业视野,我们保证这二者走在同一个方向上,并且平行前进。任何一方离开了这条平行线都不可以,我们必须时刻调整自己的步伐以达成一致,好在我们两人都是乐于接受他人建议的那种人。

  《Life Style》:中国市场会是你新计划中的重要部分之一吗?

  Montague:我希望能将Loewe的传统和新颜同时传递到中国,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在巴黎时装周后将秀场重新打造后搬到北京来的原因。所以,在这场秀上,人们可以看到的不仅仅是新的创意,更能看到Loewe的历史和老工艺。

  《Life Style》:你眼里的中国是什么样?

  Montague:中国目前正经历着瞬息万变的时代,举一个小小的例子,我曾经对上海的路非常熟悉,很容易就能找到目的地,但是上一次在上海我又不得不回归地图了,否则就完全迷路。

  《Life Style》:现在的奢侈品牌众多,要让Loewe突出重围你会怎么干?

  Montague:我们的重点依然放在皮革上,集中精力做我们最擅长的事,毕竟,我们可以采购到顶尖皮革市场里最好的3%-5%那部分材料,我们还拥有完美的工艺,所以,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当人们想要去买一件皮夹克时,立刻就想到Loewe。

  《Life Style》:你认为在中国,老牌奢侈品和新锐设计师哪个更受欢迎?

  Montague: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同时又经历着巨变,人们非常适应日新月异的变化,所以,有历史背景而又活力无限的品牌在中国最受欢迎。

  相关阅读:

  Loewe Amazona 奢华手袋制作全过程

  十大经典手袋深度大揭底之Loewe Amazona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