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犀利哥”成服装代言人 商家不愿透露酬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1:26  新浪娱乐 [ 微博 ]

  导语:2010年初,一个被称为“犀利哥”的流浪汉在网上一夜爆红。2010年底,就在“犀利哥”的话题逐渐淡出人们谈资的时候,一个以“犀利哥”命名的服饰品牌走入人们视线。虽然很多网友对商家用“犀利哥”的名头赚钱颇有微词,但该服饰品牌负责人却称合作是认真的,并且还要给犀利哥发工资。

12010年初,一个被称为“犀利哥”的流浪汉在网上一夜爆红

  “哥”不再是传说品牌服饰上线

  “犀利哥男装”横空出世,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有人说难道“犀利哥”也开始做生意了吗?记者查看该品牌推出的一组时尚宣传大片,片中前景为一女模特的性感美腿,而男模颇有“犀利哥”的感觉,头发蓬乱、裤子磨破、叼着香烟。

  记者致电该品牌的负责人庄维国。为什么会想到与犀利哥合作?“‘犀利哥’是我们的品牌代言人。我们发现很多国际一线大牌都是以人名命名的,但是国内却很少有这样的品牌,正好我们又有这个机会做这个牌子,就想把这个牌子认真做好。‘犀利哥’家人那边也表示要把这个牌子做大。”

  庄维国称:“‘犀利哥’这个商标其实在2010年初他刚走红的时候就已被一个温州商人注册过了,包括网络域名也早已被注册过,我们都是花大价钱买回来的,就是因为‘犀利哥’这个名称很出名。”

  “哥”只传达概念 海报另有模特

  “犀利哥”的形象本是网上无意间的发现,但服饰海报中的形象却是精心设计过的,很多网友开始质疑商家的意图,庄维国表示,之所以利用这个形象只是想传达一个概念,“时尚大片中的‘犀利哥’只是一个模特,长得很像他但并不是他本人。他虽然是代言人,但是目前他身体并不是很好,根本不能接受这种造型的打造。我们的海报只是传输一个概念,仿照他的造型感觉进行拍摄,并不存在侵权的问题。”

  据他所称,品牌请到了意大利的顶级设计师进行设计,也是想传达自由的精神。如何理解一个来自于流浪汉的服装风格?他表示,设计是从精神层面进入的。“很多人向往‘犀利哥’的生活方式。它象征着自由自在、不被世俗约束的精神。”

  与“哥”合作不易 代言惊动全家

  犀利哥本人也将长期得到厂商的报酬,但报酬的金额,商家不愿透露。对于记者提出的采访“犀利哥”的要求,庄维国表示,他的家人不接受采访,“‘犀利哥’的家人方面不允许我向外界透露联系方式,因为很多媒体都进行诸如‘家人把他当摇钱树’的负面报道,让他们很反感。”

  同时庄维国表示,他们的合作过程挺艰难的,“谈合作经历了很长时间,我们是去年5月份联系到他的,谈了好几个月,8月份才正式签约,其间也有别的人找他合作,但都只是想炒作一把,我们是用真诚打动了他才促成的合作。当时谈的时候是与他的叔叔谈的,是个大学教授,签约是他弟弟签的,不过签约的时候犀利哥本人在场。”

  犀利哥的代言有点特别,不拍广告、不出席宣传,但仍然有报酬。庄维国表示:“‘犀利哥’现在上有老母亲,下还有两个孩子,我们的合作可以给他带来经济收入,切实帮助他解决家庭问题,我认为没有什么不好。”

  网络红人诞生新商机

  “犀利哥男装”的诞生似乎预示着一件事情,网络红人的响亮名头也可以用来赚钱。或许过些时候,“凤姐女装”、“神马鞋”等商品也会陆续上市,那时候这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接轨网络红人其实并不新鲜,不过大多都限于找网络红人代言。有某药品商家称请凤姐的第一笔代言费就高达30万。但此次利用“犀利哥”这个品牌开发商品的却还没听说过,或许从“哥”开始,新的商机就此诞生。另一方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那么一群人专盯着新鲜事物的诞生,然后抢注商标,意图卖给想借此进行商品开发的人。注册商标并不会费太大劲,而这群人起初并不知道某个商标会不会被买走,一旦有机会就可以赚得相当多。

  除此之外,选择电子商务的模式,“犀利哥”这一服饰品牌也将面临多种挑战。

  梦芭莎创始人佘欣承告诉笔者,“简单地从表面来看,电子商务的模式确实不用花费店铺的成本,但是后台系统的开发风险更高。系统开发方面,早期稳定性非常重要,中期上升空间非常重要,后期智能性非常重要。”佘欣承指出,这是一笔很大的投资,这部分的费用累积加起来比投于任何实体店要高很多,所以不能说电子商务启动的成本会更低,相反,其启动的摩擦力要更大。

  “品牌以低价做市场,能吸引年轻人眼光,使他们进行尝试性购买。”陆强指出,但重复购买率太低,企业本身就需要不断投入广告费用去促销商品。

  据了解,梦芭莎目前的重复购买率在50%-60%,佘欣承指出,“合理的应该在80%左右。互联网消费者的忠诚度并不高,重复购买率没有达到理想水平,归根到底是服装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没有做好。消费者的选择是价值取向。”

  佘欣承坦言,“犀利哥”不会是品牌的核心优势,只能说是一种信心优势,所以要做实业的话,对于困难估计的要充分一些。

  (部分文章来源:Fashionmag.com)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