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奢侈品很贵很难“养” 皮包年护理费超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7:36  福州新闻网

  导语:由于奢侈品国内专柜都没有专业的护理服务,这些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的奢侈品护理成了难题。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商家抓住这样的商机,专为奢侈品服务的店铺开始在榕城多了起来。

1  专柜:奢侈品管卖不管“养”

  专柜:奢侈品管卖不管“养”

  前一段时间,在福州某外企工作的刘小姐花7000多元买了一个名牌包。用过之后,刘小姐才发现这个皮包背起来好看,“伺候”起来更麻烦。

  “包脏了,专柜没有专门的护理服务,干洗店也不收这么贵的包,我也舍不得把包送到擦鞋的店铺去护理,真是伤脑筋。”刘小姐说。

  近几年,福州各商场的国际顶级品牌越来越多,虽然这些奢侈品价格不菲,但因为是消耗品,用的时间长了或者使用不慎,难免出现脏污或损坏。而这些皮具的养护,成了很多奢侈品拥有者最头疼的事:自己护理不可能,寄到总部不划算,送到普通护理店又不放心。

  记者先后走访了LV、GUCCI等专柜,均被告知,专柜有提供简单的清洗,但专业的清洗、保养服务要送回到原产地维修,仅路费就要数千元。而在一些皮具护理店,所接受的多是普通的皮具护理,对于这种护理风险很大的奢侈品不提供护理。

1奢侈品护理费也“奢侈”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走秀社区

  奢侈品护理费也“奢侈”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不少精明的商家已经发现了蕴含在奢侈品中的商机。在东百群升店、大洋晶典等奢侈品专柜集中的商场周边都“低调”地开着一些奢侈品养护、寄卖店。在大洋晶典附近的一家养护店里,记者看到,这些店里LV、GUCCI、爱马仕等主流奢侈品包琳琅满目。“这里的包大多是顾客拿来清洗后待领的,少数是委托我们出售的。”店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店里看到,这些奢侈品皮具的护理费用也高得让人瞠目结舌。据介绍,根据品牌、大小、材质、新旧程度不同,奢侈品养护的收费标准不同,一般养护一个名牌包的费用为300元~500元,如果需要修补、翻新、改色的话,价格更贵。“比如说修复划痕,严重的话,最多需要1000元。”相对于皮包,鞋子的养护费用要低些,一般50元-200元不等。

  东百群升店附近的一家奢侈品养护店店员告诉记者,奢侈品养护一般要一周以上,“奢侈品对护理的要求比较频繁,一般来说,女包两三个月就要护理一次,而男鞋至少两周就要护理一次。”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一个女包一年保养护理的费用就要2000多元,如果家中有多个名牌包的话,每年仅养护费用支出就相当大一笔。

  “奢侈品包虽然保养费用高,风险也大,你想想,这些包动辄上万元,甚至十几万元,一旦护理不好,赔偿金就不少。”一家奢侈品养护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顶级奢侈品在生产过程中都经过了特殊处理,后期护理对技术要求很高,稍有不慎就会损伤皮面,尤其是一些浅色的皮包,很容易变色。手工清洗和洗护工艺都很复杂,清洁药水等原料都是国外进口的。因为高成本和高风险,所以奢侈品护理收费也比较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