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化妆品副产品走俏 精致礼盒扎堆“高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7: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微博 ]

  导语:2010年末进口化妆品涨价。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化妆品销售情况特别好,其中化妆品礼盒的带动不可小觑。从圣诞节、元旦的销售,以及对过年前这段时间的销售预计,化妆品礼盒销量持续处于高位。   

1化妆品副产品走俏 精致礼盒扎堆“高烧”

  年前一个月 礼盒扎堆上

  12月25日,圣诞节;12月31日,杭州商场年底血拼;1月1日,元旦。这段时间以来,接踵而来的节日让杭州人的消费热情持续上涨。抓紧这段年末高峰期,众多化妆品牌的礼盒套装也纷纷扎堆上柜。

  “从圣诞节前开始,就有很多品牌推出了圣诞礼盒套装,接下去,又一拨新年礼盒套装上市潮即将到来。”杭州大厦化妆品商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继之前的小黑瓶套装之后,这个周末兰蔻要推出一款菁纯礼盒,礼盒里面除了菁纯系列的日霜、晚霜和眼霜之外,还赠送包括精华、乳液、防晒霜等中样,是兰蔻在年前推出的最重量级的礼盒了。希思黎也将推出5种套装,其中一款抗皱经典套装专门为杭州大厦打造。

  在银泰武林店化妆品柜台,显眼位置摆放了众多礼盒。“原装的礼盒剩下不多,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现买现包。”银泰武林店的一位美容顾问说。据悉,由于品牌推出的礼盒量有限,几乎在所有的化妆品柜台,只要买上两三件产品,美容顾问都可以帮你包装成漂亮的礼盒。

  两三千元起步 上万元也不少

  每到年底,很多人出手大方,各品牌推出的礼盒也通常价格不菲,比平常千元左右的礼盒价位往往要高一大截,两三千元是起步价,五六千元很正常,就算是上万元的也不少见。比如娇兰针对新年推出的一款帝王之水礼盒,价格就要5370元,兰蔻的菁纯礼盒,价格也要6440元,希思黎的奢华套装价格更是达到11080元。

  即便这些套装的价格不菲,也挡不住消费者的热情。上周末,杭州大厦的兰蔻柜台就接待了一个男顾客,爽快地买走了两款明星产品的礼盒,达1.5万元。兰蔻菁纯礼盒还没有上柜,已有老客早早预订了。有意思的是,买化妆品礼盒的,大部分是男人。“有些是买给自己的老婆的,也有的是赠送给朋友的,男顾客比女顾客多得多。”据商场有关人士介绍。

  礼盒走俏 包装沾光

  由于礼盒的价格相比单品都是翻倍增长,所以在年底的化妆品销售中,礼盒比例很高。“上月,化妆品销售同比增长达到30%,是一年中最好的一个月,礼盒的功劳不小。”银泰武林店一楼负责人表示。据杭州大厦兰蔻柜台相关人士介绍,在年底,限量礼物加DIY的礼盒销售能占总业绩的6成。

  礼盒热潮还带来了“副产品”。日前,银泰武林店开出了一个专门提供进口包装的柜台。“包装用的都是进口材料,老师专门去日本学习了一年多,一开出来生意就不错。”银泰武林店一楼负责人告诉记者,忙的时候,柜台里三个工作人员能包出上百个礼盒。

  相关阅读:

  兰蔻碧欧泉等品牌化妆品 下月1日起上调零售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