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大牌网上低价“亲民” 白领年底犒劳品转投网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7:42  北京晨报 [ 微博 ]

  导语:出国扫货因为关税新政的限制而变得愈发艰难,但不少白领年底购买奢侈品的意愿却只增不减,在网上淘一件成为他们的新选择。

1
奢侈大牌网上低价“亲民” 白领年底犒劳品转投网购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大牌列入年底犒劳清单

  “我打算买个LV的包包作为给自己的奖赏。”外企白领张女士半年前就打算好了,年底时好朋友要去美国,请他回国时给自己带个包回来,“比国内便宜,款式又新,一举两得。”除了LV包,张女士列出的年底犒劳自己的清单上,还有雅诗兰黛的面霜、BURBERRY的钱包和香奈儿的香水,“平时上班很辛苦,年底‘奢侈’一下,也让自己对新一年有所期待。”

  记者了解到,不少人都和张女士一样,把每年对自己最大的奢侈品支出放在了年终岁末。

  变规矩逼白领另外找辙

  没想到,突如其来的关税新政策打乱了张女士们的计划。海关去年8月开始执行的政策是“入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这下让指望朋友从海外帮忙带奢侈品回来的人们不得不开始寻找新的“又好又便宜”的奢侈品购买途径。

  “听朋友说网上也能买到,我正研究呢。”有张女士这种想法的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春节将至,白领们犒劳自己、企业年终答谢活动团购、朋友间送礼等需求集中爆发,而在物价压力、关税新政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今年不少消费者开始放弃前往香港或海外“血拼”,转投同样销售大牌正品、价格却更低一筹的专业网站。各大购物网站针对奢侈品销售展开了价格战,记者在百度乐酷天与走秀网共同推出的“年末奢华品牌特卖会”活动中看到,Fendi、Coach、雅诗兰黛、兰蔻全场折上折,两折起再九折。

  四成奢侈品购买者网购

  但很多人对网上购买奢侈品充满了疑虑。张女士就告诉记者,虽然有此打算,但始终觉得这种购买途径心里不太踏实,担心花了钱买到假货。对此,百度乐酷天相关负责人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此前著名国际品牌香奈儿曾暗查乐酷天上有关该品牌的货物真假,后来主动告知我们,乐酷天上所售香奈儿旗下产品皆为正品。”

  也有消费者表示,网购奢侈品很难找到在实体店买东西的满足感。尽管如此,贝恩咨询公司的《2010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目前在中国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当中,已经有43%的人开始在网上购买奢侈品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