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购物一天花近50万 80后成青岛奢侈品消费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7:50  大众网-城市信报

  导语:2007年,35岁-45岁的中年人是奢侈品的主流消费人群;4年过去了,如今奢侈品的主流消费人群年龄在25岁-45岁;现在,岛城奢侈品消费主要依赖于80后,而富二代是这个群里出手最阔绰的,最牛的一天便可花50万元。

购物一天花近50万 80后成青岛奢侈品消费主力 购物一天花近50万 80后成青岛奢侈品消费主力

  近日,权威报告显示,青岛成了全国奢侈品第三消费力城市。青岛的奢侈品都被哪些人群消费了?动辄几万元的包包被谁买走了?

  1月14日,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欧阳坤向记者介绍了奢侈品消费人群的情况。“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相对年轻,这一现象确实存在。”欧阳坤说道,在《世界奢侈品协会2010-2011年度官方报告》中,针对奢侈品主流消费群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的人群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多为主要城市的主流奢侈品消费者,调查范围在月收入在10000元至30000元之间的中高收入人群。其中奢侈品基础消费者(月收入10000元左右)平均年龄最小,大约在25岁到28岁之间,占这个区间整体消费力的55%;月收入20000元左右的,年龄在28岁到35岁之间,占25%;月收入30000元以上的,年龄在35到40岁之间,占20%。

  欧阳坤认为,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在未来的3年-5年内,一定是在25岁到30岁之间这些群族。这些年轻的消费者将为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发展带来巨大潜力。与之前2009年、2008年、2007年相比,人群趋势差异如下:2007年,城市奢侈品主流消费群在35岁-45岁之间;2008年,城市奢侈品主流消费群在32岁-45岁之间,平均趋向年轻3岁;2009年,城市奢侈品主流消费群在29岁-45岁之间,平均趋向年轻3岁;2010年,城市奢侈品主流消费群在25岁-45岁之间,平均趋向年轻4岁。

  据介绍,青岛作为全国第三消费力城市,奢侈品消费人群也在逐渐年轻化。青岛主流奢侈品消费群的平均年龄比国际平均标准低很多。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2010-2011年度官方报告》,中国各个城市奢侈品消费者平均年龄比欧洲的奢侈品消费者年轻15岁,比美国的奢侈品消费者年轻25岁。

  “根据调查结果,中国各个城市45岁以下的富裕群体占80% ;美国45岁以下的富裕群体仅为30%;欧洲45岁以下的富裕群体25% ;日本45岁以下的富裕群体为15%,年轻富豪中国最多。”欧阳坤说。贝恩咨询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青岛作为山东省奢侈品消费最重要的城市,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了。

  提起青岛奢侈品消费者年轻化的问题,1月14日,在青岛某商场从事5年奢侈品销售工作的王艳向记者介绍说,“我在这一行体验很深刻。现在到青岛这几家商场买奢侈品的都是清一色年轻人。刚开始我卖化妆品的时候,价格很贵,国际一线品牌,买的大多是中年人士。现在年轻化了,有时候还有家长跟子女一块。”

  记者调查:富二代买奢侈品一天花50万

  去年国庆节,在市南区工作的李女士买了5000多块钱的香奈儿化妆品,她的月收入是 8000多元,今年25岁。“花几千块,应该算不上奢侈品吧,起码效果非常好。”李女士告诉记者 ,她还有个LV 的小钱包,也是几千块钱。

  “现在买奢侈品的主要消费人群已经是80后了。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到店里花上几万块钱很正常。”王艳告诉记者,“这些年轻人,并不是工资非常高,就是攀比心理。即使一个月挣5000块,他也敢花3000块买个钱包。周围的朋友都有了,你没有,感觉自己没面子。现在大手笔的生意越来越多了,以前比较少。”

  “青岛整体消费人群主要包括富二代、高级白领(年薪10万元以上)、企业老板。现在暴发户也多了起来,还有就是‘小三’。这里面,富二代和高级白领还是懂奢侈品的,企业老板懂行的也有。暴发户和‘小三’基本上就不懂了,一到店里,不看价格,款式也不了解,随便买。”

  “现在青岛奢侈品市场发展很快,在山东省是最靠前的城市,但跟上海、北京还是有差距。限量版的奢侈品很多人还是没意识。”经营一家奢侈品会所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不过有些富二代在这方面出手还是很阔绰的。我知道的,有富二代一天消费了50万元。”

  “中国人是否购买奢侈品并非取决于他们的收入和年龄,而是消费心理。年轻的消费者拥有丰富的奢侈品品牌知识,在时尚引领的社会里,他们对奢侈品有很高的集体追逐和消费心理。”欧阳坤介绍说,在奢侈品消费方面,青岛消费者的偏好也不同。欧阳坤介绍说,青岛奢侈品消费者还是以服饰、香水、手表、皮具等小件个人用品为主,美国、欧洲国家:主要以豪华地产、汽车、贵重珠宝等顶级奢侈品为主。

  相关阅读:

  “她时代”趋优心态 中国女性消费“三宗罪”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