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英威廉王子大婚百天倒计时 商机或达数十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8: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 微博 ]

  导语:众所瞩目的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的王室婚礼19日进入100天倒计时。英王子威廉与凯特-米德尔顿将于4月29日举行婚礼,这场婚礼成为英国今年,甚至是未来几年内最盛大的王室庆祝活动。

18日,伦敦市中心一家商店正在出售一款印有王室婚礼图案的杯子18日,伦敦市中心一家商店正在出售一款印有王室婚礼图案的杯子

  随着婚期越来越近,各种商品纪念品将充斥商店和摊位,伦敦将涌进更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王室婚礼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可限量。

  婚礼当天英国全国放假一天,加上前一个周末适逢复活节假期,今年春天英国人将有两个长周末。这可是千载难逢的“黄金周”,届时包括零售业、餐饮、旅游等行业都将涌现一波“庆祝行情”,商机无限。

  英国旅游机构负责人桑迪杜说,王室婚礼将为英国带来巨额收入,“世界各地的人都想亲眼见证威廉王子婚礼”。此外,各种婚礼纪念品和婚礼电视转播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经济利益。道琼斯新闻专线专栏作家科特尔写道:“盛大的王室婚礼将给英国带来大笔收入……数十亿英镑马上就会到来。”

  王室爱情 政治意义重大

  对于英国政治家来讲,威廉王子大婚不仅可以拉动英国经济,而且有着重要的政治意义。曾有报道称,得知威廉王子即将大婚的消息后,正在开会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内阁大臣们马上暂停会议,把会议桌拍得“砰砰”响表示庆祝。文章称,对于政治家来说,王子与平民女孩的爱情故事不仅能让世界看到英国社会开明的一面,更能够直接感染英联邦成员国的年青一代,让他们更加尊重这个远在欧洲的宗主国。

  英国一家报纸干脆用“爱情的意义”作为标题形容这场即将开幕的王室大婚。文章说,在英国的年青一代中,很多人对王室不感兴趣,甚至有人提出,经济不景气的当下是罢黜英国王室的最佳时机。不过现在,威廉王子与凯特的结合毫无疑问会吸引无数年轻人的拥戴,两人已重新掀起戴安娜时代的王室旋风。

  相关阅读:

  Mario Testino掌镜威廉王子正式订婚照公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