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无缝不欢” 盘点全球最红牙缝超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7:41  新浪时尚

  导语:一年前models.com模特排名大调整,Lara Stone接替RaquelZimmermann封后。而她那让人过目不忘的大牙缝,更是屡屡现身品牌广告,令人想自行忽略都难。回想早年Lara拍片时,时常要紧闭双唇掩饰牙齿缺陷,时尚界审美转变之快让人刮目相看。

上:人气急升的牙缝女模Abbey Lee Kershaw 下:摄影组合Mert & Marcus为Lindsey Wixson拍摄的大牙缝特写)  上:牙缝女模Abbey Lee Kershaw,下:摄影组合Mert & Marcus为Lindsey Wixson拍摄的大牙缝特写

  大牙缝超模:雀斑与慵懒美

  尤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Dior Homme前设计师Hedi Slimane为LaraStone拍摄的一组大片(这位在时尚界颇有影响力的大师向来喜欢放大拍摄对象不完美的特质,比如雀斑,认为这样才更有魅力),画面中的Lara梳着再简单不过的发型,或穿着简约的衣服,所有视觉焦点都集中在了她的大牙缝上。扑面而来的张力和美感的确非同小可,于是热爱时尚的人们仿佛一夜之间开窍了一般,惊讶地发现了隐藏在牙缝中的极致之美,杂志介绍这位女模界新霸主时,也总拿她的大牙缝作为开场陈词。

  “无缝不欢”:时尚瞬息万变

1JessHart
AshleySmithAshleySmith
1Abbey Lee Kershaw

  不止如此,一开始,大家只不过发现LaraStone的牙缝经常性地占据了热门的视线,紧接着,大批同样生就大牙缝的新一代超模救不知从何时何地迅速涌现了出来,JessHart、AshleySmith、Jennifer Pugh……,让时尚界几乎变成“无缝不欢”的所在地。被老佛爷KarlLagerfeld看中、人气急剧上升的Abbey Lee Kershaw容貌辨识度平平,突出的牙缝成了她最好的突破口;得到MiucciaPrada女士力捧的90后女孩Lindsey Wixson凭借大牙缝和包子脸这两门独门绝技闯荡江湖,前不久著名的摄影组合Mert&Marcus为她拍摄了一组照片,从视觉效果来看,就差对她的牙缝顶礼膜拜高唱颂歌了;更为离谱的是滚石乐队主唱MickJagger的女儿Georgia May Jagger,这姑娘无论相貌神态都与LaraStone近乎雷同,气场却略逊一筹,按理说在Lara如日中天之际,应该没有她的发展空间,然而正牌女神忙着结婚,时尚界对牙缝的需求又一天比一天旺盛,于是乎,Georgia被老佛爷相中,还拍了Chanel Cruise 2010的广告。

  回顾时尚的历史,会发现年复一年,时尚都在试图确立起全新的标准,纸片人也好,僵尸脸也罢,都是一反曾经的主流趋势,试图从逐渐大众化和庸俗化的既定审美中突围而出。归根结底,高高在上的时尚业容不得自身看上去与大部分人毫无区别,诚如意大利人贝佩-塞沃尼尼所言:“时尚的精髓不在于解释自身有多么出色,而在于告诉你拥有它们的产品,你就会变得无可抗拒。”显而易见,与大众保持高度一致,可不是什么让人“无可抗拒”的好方法。

  举个再简单不过的例子,2003年左右,时尚界仍以健康匀称的身体为美,越来越多人为此加入健身行列,嗅到危险气息的时尚界却适时转舵,开始追捧脸颊一个比一个凹陷的排骨精。而当人们渐渐适应了“瘦即是美”的理念,频频为聚会上最小的那块蛋糕大打出手之时,时尚界反倒又开始迷恋起性感肉欲的身体来了。有人困惑,为什么从去年开始,以Miranda Kerr、AlessandraAmbrosio为首的维多利亚秘密内衣超模突然席卷了主流时尚圈,事实却是,除了这儿,我们已经很难在时尚行业内找到不那么纤细的模特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