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珠宝行业网络快行线 诚信问题仍为最大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07:16  新华网

  导语: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估计,2010年我国珠宝市场销售总额达到创纪录的2500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仅网购销售就达约85亿元,同比增长120%。而根据国家互联网中心调查的数据统计,网络购物的人群也达到了1000多万。

1珠宝行业网络快行线 诚信问题仍为最大困扰

  以中国内地最早从事网络钻石销售的专业珠宝品牌“钻石小鸟”为例,其2010年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4亿元,并以年均3倍的速度成长,让钻石这一奢侈消费在线上销售成为可能。虽然目前传统的钻石销售模式仍是主流,网购钻石销售只占钻石饰品总销售量的5%左右,但业内外人士普遍看好珠宝首饰的网络销售模式。

  据国检中心对消费者的随访,目前困扰珠宝首饰的网络销售最大的仍然是诚信问题,网销珠宝品牌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诚信,也离不开文化的诉求。网络销售珠宝品牌纷纷与珠宝类国家标准的制定机构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涵盖科研、检测、宣传等方面的内容,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品质保障,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网络钻石销售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